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小少年要做双飞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金陵晚报报道】“我也要报名参加跳双飞。”出乎记者意料,昨天,报名参加跳双飞的电话热得烫手。近一半关于民间运动会的电话都是冲着跳双飞来的,而且个个誓要夺取双飞王。

  “之前报纸上登的跳双飞的成绩都太一般了!”年仅15岁的马群中学初二学生庆晓亮一语惊人。他说自己之所以敢这么讲,不是空口无凭。

  他在去年参加了栖霞区跳双飞比赛,当时年仅14岁的他就获得了初中组的第一名。当时的比赛时间为两分钟,前后跳了两次,他最好的成绩是两分钟211个。庆晓亮说,他从小学起就开始练习跳双飞。也是在小学,他就参加了栖霞区冬季三项比赛,其中一项就是跳双飞。

  “那就是一定要匀速。”庆晓亮说,如果一分钟的跳双飞,他肯定会尽量地跳快。但超过一分钟的比赛或者比连跳次数,他就会平均分配体力,尽量保持匀速。

  他告诉记者,在去年的夺冠中,他第一次就因为急于求胜,抢速度,一开始耗的体力太多,到后来跳不动了,第一个两分钟只跳了185个。第二轮时,两分钟内他保持匀速,就取得了211个的好成绩。

  谭先生、王先生也都报名参加跳双飞。今年36岁的赵光凤还加了个两手绕花跳,也就是双手交叉拿绳跳。她说,5年前开始练习跳绳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减肥。

  经过5年坚持,如今,绕花跳她一口气不中断能跳76个呢。而原地单跳则能连跳3000多个。让她高兴的是,通过跳绳减肥的效果确实很明显,最终她减了6.5公斤,而且现在连跳3000多下都不喘大气。通过锻炼,她的心跳速度也从原来的每分钟88—90次减少到80次。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