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机械长期违停红山路,辣椒水制服袭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高文山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 实习生 吴锴【金陵晚报报道】居住在红山路附近的河南某机械工程队的工作人员长期将重型机械违停在红山路的慢车道上,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交警一大队先后10次与之对话并采取“先教育后罚款”的人性化措施,车主们甚至写下了“保证书”,但仍然把车辆违停在路边。昨日,有关部门联合对此进行整治,遭到车主们强行阻挠并暴力袭警,民警使用辣椒水才将其制服。目前,两名暴力袭警者被公安机关拘留。

  施工机械“躺”慢车道

  昨日下午3点,记者随交警来到红山路时,发现挖掘机、装载机、渣土车等10多辆大型机械全停在慢车道上,从公铁立交桥一直排到了曹后村。由于慢车道被占用,自行车、行人全部在快车道上走,非常危险。旁边某汽车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诉苦:这些机械停在路边已经有近3个月了,少的时候只有5辆左右,多的时候有20多辆,经常把路边店铺的入口都挡住了。每天经过此处的一名朱姓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这里的车流量不大,但快车道上行人、自行车、违停车等都到路中间了,他几乎都是按着喇叭经过此路段,车速不敢超过20码。附近一钱姓居民还称,有一天晚上走慢车道,不小心膝盖撞到了挖掘机上,裤子被戳了个洞,膝盖还擦掉了一块皮,差不多一个星期才好。

  车主写过“保证书”

  这条路上的重型机械来自哪里?交警郑延园告诉记者,大约3个月前,河南某机械公司租用一批重型机械在南京干活,他们暂住在红山路附近。如果有活干,这些车辆就到了工地,没有活干就停到了路边。因为车辆占据了慢车道,非机动车被挤到了快车道上。前不久,一辆骑自行车的女子见慢车道被占用了,突然拐到快车道上了,被同向的摩托车手撞翻,把头都摔破了,所幸没有伤到骨头。这几个月来,已经发生了好几起事故了。由于这些车主流动性很大,民警先后在街道、红山派出所查找联系方式,跑了近10次也只找到了10多个车主,整治过4次,后来又采取过暂扣驾驶执照、办过学习班等人性化措施,车主们态度都很好,表示不再违停,有7名车主还写过“保证书”。但车主们认为像装载机等重型机械根本没法清拖,即使违停,交警也不可能把机械拖走,把交警的人性化措施当成了耳边风。

  辣椒水制服袭警者

  昨天下午3点左右,整治队伍来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围观。民警见一辆黄河牌运土车停在最前面,便询问车主是否在现场,得到否定答案后,民警便用清障车把该车拖走了。排在第二辆的是轮式装载机,清障车根本派不上用场。为此,民警请一名专业锁匠打开车门,并请来专业司机打算强行把车开走。就在开锁的过程中,一直在围观的“黑T恤”出来阻拦,自称车子是自己的,但不能出示证件和车钥匙。见交警动了真格,“黑T恤”上前拉锁匠,一边威胁道“你开我车,小心落单(一个人)的时候搞死你……这时有好几名年轻力壮的男性围观者同时围过来拉锁匠。民警高强立即上前劝阻,没想到脸上挨了拳后腿上也被踹了一脚,随后就有10多名男子同时冲过来。民警见状,立即拿出辣椒水喷洒,在一阵咳嗽声中将两名袭警男子制服。据悉,民警伤势无大碍,袭警的两男子被拘留。(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