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纠纷竟要搬家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梁建恕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关于邻里纠纷的讨论持续了近一个星期,收到了无数读者的意见建议,南京市民对和谐邻里的企盼可见一斑。

  昨日,本报热线接到了江宁陈女士的反映,因为邻里关系恶化,楼上的邻居承诺搬家
却不兑现。

  陈女士去年刚刚搬进一套拆迁房,一家人原本欣喜万分,可是没想到,没几天就有了新的烦恼,楼上的邻居每天晚上打麻将的声音实在是太吵。

  陈女士说,她的爱人是出租车司机,因为没有雇二驾,每天辛苦到晚上10来点回家休息。可是楼上的声响实在是吵得无法入眠。再加上孩子还小,陈女士一家一到晚上就是“水深火热”。

  忍无可忍,陈女士上楼去交涉,谁知对方却爱理不理。没有办法,陈女士只好找来了小区的物管,可是楼上的邻居竟然跟物管吵了起来,问题依然没法解决。去年7月的一天,陈女士的丈夫实在忍不住,便只身再次上楼,可是没多久,陈女士就听到了打斗声。等她抱着孩子赶到时,自己的丈夫已经被打倒在地,牙也掉了两颗。

  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的协调,对方说医药费不赔偿了,但是自己可以搬到另一处房子去住,但是要等到今年6月。陈女士当然同意了,在民警的见证下,对方签字摁了手印,承诺一年后搬家。

  时间到了,对方却赖着不搬了,说是不再打麻将了。陈女士说,虽然邻居现在确实好了很多,声响也不经常听到了,但是两家已经彻底不来往了,还是希望邻居能够守信搬出,可是不知道在法律上能否行得通?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