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东阳一员工造房缺资金竟发短信勒索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12日杭州消息(通讯员丁胜 记者陈淦)老家盖新房,打工仔囊中羞涩,一条短信息,竟向老板勒索20万。

  五年前,广西人覃云烟就来到浙江东阳市一家地毯公司打工。今年3月份,因为家中造房子,覃云烟准备回老家一段时间,但是因为手头用钱一直很紧张,打算用发恐怖短信的方式向自己打工的地毯公司老总何某敲诈一笔钱财。

  覃云烟进行了认真的前期准备。3月25日,联系了一个街头办假证广告的电话号码,不到两个小时便制造了一本盗名贾某的假身份证。三天后,覃云烟用该身份证在某银行分理处办了一张信用卡和活期存折,并往帐户上预存了5000元。

  为了保密,覃云烟又在一手机二手店里用130元钱买了一个新手机号码。3月28日下午,在自己的工厂宿舍里,覃云烟开始给公司何总发手机短信:“何总,你记得两年前给我打过电话吗?现在我借你20万钱,如果答应,两年后的今天一定双手奉还。在4月1日前帐上没钱,你的公司有一场大火灾,还有你和你的两个宝贝儿子被炸死。”覃云烟同时告知了银行帐号,并威胁对方如果报警或查询的话,全家都将遭遇不测。最终由于公司老总及时报案,覃云烟犯罪阴谋未能得逞。

  法院审理认为,覃云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对被害人威胁的手段,强行索取数额巨大的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欺诈勒索罪。昨天,浙江省东阳市法院对覃云烟作出一审判决: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