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研究生饭馆无辜被杀 家属愿拿10万元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38 国际在线

  7月2日,研究生杨国骅和同学在九里堤中路一烧烤店宵夜时,因瞟了一对男女吵架竟遭杀身之祸。此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起国内媒体强烈关注。昨日下午,烧烤店方紧急约见记者告知案发经过。杨国骅遗体已于昨日火化,其父杨兴旺表示,他有可能悬赏10万元缉凶。

  骨灰归来亲人哭成一团

  昨日下午5时,记者再次来到杨兴旺下榻的招待所,见室内除杨兴旺夫妇外,还有杨国骅从太原赶来的同学黄雪峰。因不愿让杨兴旺夫妇看到儿子火化场景,原定送老同学一程的黄雪峰,昨日不得不留在招待所阻止两位老人去殡仪馆。

  5:30左右,杨国骅的骨灰盒被他哥哥捧回。杨国骅的母亲石女士不顾一切地冲上前,接过骨灰盒后,立刻把它贴在面颊前:“儿呀,你在外妈没照顾好你,妈从此抱着你再也不分开了!”老人的眼泪淋在骨灰盒的青纱上,随后她大叫一声晕厥过去,而杨家亲人见状也立刻哭成一团。杨兴旺像一尊雕塑坐在一旁,他咬着牙,极力掩饰着内心的伤痛。

  家属愿拿10万元缉凶归案

  杨兴旺告诉记者,他天天都向警方打探,但案情至今还没多大进展。他称明天将再去金牛刑警大队,若警方认为案情复杂,他有可能拿出10万元悬赏费,向社会公开征集案情线索,一定要把凶手缉拿归案。杨说,悬赏缉凶不仅是要告慰儿子在天之灵,更重要的是借此震慑犯罪分子,以还校园周边安宁环境,杜绝悲剧重演。

  在杨国骅暂住房内,曾与他同住一室的同学韩某等3人,坐在一件黄色围裙前一个劲儿地抹眼泪。韩某等告诉记者,每天晚上,杨国骅总是穿着这件围裙下厨,为他们烧出可口的晚餐。周末,杨国骅总是自掏腰包买回很多菜,然后通知七八个要好的同学来品尝他做的拿手川菜,一到这个时候,满屋子都充满着欢乐的笑声。那种感觉实在是太惬意了!没想到这一切转眼便成了历史。

  店方曾努力但凶案未制止

  昨日下午6时许,烧烤店店长黄黎明特地约见记者。据其介绍,出事前蓝T恤出门向他们要雨伞,因声音太大,杨国骅才好奇地探头瞟了一眼,孰料却引来了杀身之祸。黄黎明阐述的事发经过与记者9日的报道内容基本一致。他称,当杨国骅逃进厨房时,他曾冒险去夺蓝T恤手中的匕首,但最终失败。黄说,由于整个过程仅仅几分钟,当警方赶到时,蓝T恤一行人早已乘车逃逸了。

  据黄黎明回忆,蓝T恤一行4人出门时,大约是3日凌晨2:30左右,他们是在学苑风情港门口踏上一辆出租车的。

  警方已将该案列为要案侦破

  据杨国骅就读的某高校宣传部一负责人介绍,警方已将此案纳入要案侦破。由于正处案侦阶段,学校不便对媒体发表什么看法,学校对此非常痛心,惟有希望警方尽早破案。

  事发后,蓝T恤等人在何地下车?他们是哪里人.....本报今起开通86969110热线电话,欢迎读者提供线索。

  实习生熊巧霞记者王仁刚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