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地窗里内衣秀 泄春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04 法制晚报

  外面黑 屋里亮 居民穿得少 外面全看到 邻居尴尬不堪——

  夏天热,热出社区不少尴尬事。不管有心还是无意,其实都可以避免。如果您遇到什么尴尬事,别自个儿郁闷,告诉 法晚,我们一起想办法。本报热线:58635863、58635320

  入夏以来,小区居民家的落地窗里,一不留神就上演“内衣秀”,“春光乍泄”让邻
居尴尬不堪。

  小区落地窗里上演“内衣秀”

  家住东城区安馨园小区的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前两天她遇到的一件尴尬事儿。“前两天我停好车后一抬头,那男主人 居然穿了一条大红色的底裤站在窗前,着实吓了我一跳。”

  赵女士说,外面黑屋里亮,他们家的窗帘又是敞开的,里面的人看得一清二楚。屋里的人倒乐得凉快,而屋外的人却 难免尴尬。

  昨天傍晚,记者走访了天通苑西三区等小区。记者发现,自入夏以来,不少小区都不时上演“内衣秀”。

  落地飘窗是“祸魁”

  近几年兴起的落地飘窗是出现“内衣秀”的原因之一。家有落地窗的居民,虽然屋外风景一览无余,自家的风景也被 别人看到。

  不光是落地窗和底层容易“露光”,在相邻较近的两栋楼里,如果晚上开着灯不拉帘也同样是一览无余的。

  居住软环境需要大家营造

  北京市社科院社区组织与建设研究员王颖认为,现在市民居住的硬件环境越来越好,但软环境更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和 维护。

  从法律上来说,市民在自己家中穿什么别人都无权干涉。但既然大家是聚众居住,自己的行为就必须考虑他人的感受 。

  文/记者范维阮小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