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电子眼 揪出盗取同事存款的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11 法制晚报

  捡到同事钱包发现银行卡与密码盗取1500元警方三小时破案

  本报讯(实习生贾鹏通讯员万云张建伟)拿走同事钱包,发现银行卡密码并取走全部现金。警方在接到报案三小时后 ,便利用银行监视器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昨日下午,记者从海淀公安分局获悉,潘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7月10日15时,海淀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接报案称:6月26日23时许,在酒店打工的王某下班回到暂住地 时,发现放在裤兜内的黑色钱包不见了,钱包内除了有300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和一张农业银行的信用卡。

  “破财消灾”。发现钱包丢失后王某并没在意,只是第二天打电话到银行做了口头挂失。可当他7月9日持补办的身 份证到银行正式办理挂失手续时,却发现信用卡内仅有的1500元已被人取走,王某这才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查取证,根据王某反映的情况,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录像。当王某观看监控录像进行辨认时,惊讶 地发现取款人竟是自己的同事潘某。在王某报案3小时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在派出所里,潘某供认,6月26日,在酒店打扫卫生时,他捡到一黑色钱包,回到暂住地后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 了有现金300元外,还有一张银行信用卡。同时,潘某惊喜地发现银行卡的密码单也放在钱包内。于是就在第二天从自动取 款机上将卡里的1500元全部取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