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半专盗名牌店 千元时装当睡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抓获的窃贼偷了价值50万元的服装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刘伟李庆坤)一群没有工作的农民,价值千元的名牌服装随便当睡衣穿。他们是专门撬锁偷盗服装专卖店的贼,他们光顾过的店都成了空店,因为他们连一个香炉都不放过。现已查明,他们盗窃的服装价值超过50万元。

  五六个编织袋搬空服装店

  5月14日,开元派出所接到后滨路某意大利品牌服装专卖店报案,称店里被盗价值30多万元的服装、皮包等,据说有人在当日凌晨4时许,见到四五名男子曾出现在店门口。6月18日凌晨,在厦禾路伏击守候的民警发现,三四个男子蹲在一家五金店门口,看上去十分可疑。民警准备查问,没想到那伙人爬栅栏、钻树丛一哄而散,但是民警还是抓住了其中一个。这个姓李的男子40来岁,是河南新县人。李某交代,他们一伙共有5个人,其中他和杨某、陈某都是河南新县老乡。李某此前以收购旧门窗为生,其间一直干着小偷小摸的事,今年四月底开始与杨某等人结伙,开着小面包车分工合作专撬店面,进去后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都打包带走,连店里放音乐的VCD都搬走。每次作案前,先有两人开着车去踩点,寻找到目标后,选择凌晨3点以后路上行人较少时再来。他们把车先停在不远处望风,两个精通开锁的同伙去把锁撬开,等没人经过时,再将车开到店门前进去搬运。李某等人会准备好五六个编织袋,店里的服装等随便塞满袋子搬上车,如果店里有营业款或VCD等其他物品也一并带走。他们光顾过的店面,基本上成为一个空店,甚至连店里摆放的香炉都要顺手拿回家。

  穿着名牌服装自投罗网

  据李某交代,他们第一次合伙作案是在思明北路,那天他们搬走了约翰男装店里所有服装、皮带和领带等物,装了4个大袋子。5月14被盗的都彭专卖店,是损失最多的,李某等人一口气搬走了店里价值30多万元的货。分赃时大家随便挑选自己要的衣服等物品,除了自己用,还有一些就当礼物送给朋友和老乡了。这些价值几百上千元的服装,在李某等人眼里也不过就是不错的衣服而已,因为来得毫不费力,也就失去了其价值,他们随便穿穿,有时连睡觉都不脱。民警说,抓到他们时,这些名牌服装在他们身上皱巴巴脏兮兮的,看起来和普通农民工的旧衣服没什么区别。不过,正是这些胡乱套在他们身上的衣服,让民警一眼就将他们从人堆里认了出来。6月26日下午,警方获悉杨某暂住在湖里坂上村,随即前往抓捕。由于尚未掌握杨某的具体外貌特征,民警们正考虑如何打听,恰好看见几个人坐在小店门前打牌,其中一个穿着BOSS品牌的上衣。一问,果然就是杨某。6月27日凌晨1时许,民警带着杨某正在其暂住处搜寻赃物时,突然听见楼下有人在叫杨某的名字,民警下去一看,来人身上穿着的正是6月5日迪亚多纳专卖店失窃的名牌服装。原来,来人是参与过盗窃都彭专卖店的陈某,他因发现李某落网,准备找杨某打探一下情况,结果是自投罗网。据开元警方说,李某等人所选择的目标多是临街店面,易于停车运货。一般他们会提前来观察店里是否有人值班,如无人,则有专门负责撬锁的团伙成员把锁挖开。开锁后他们也不急着进店,而是三三两两蹲在附近观察,直到没有行人来往时才下手,时间长的时候要等上一个多小时。(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