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大学考试题目太保守 另类女生自己命题写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44 中国新闻网

  天津某大学的一名大二女生在参加昨日上午进行的学科期末考试时,拒绝解答考卷上的试题,她自己给自己设置考试题目,以写寓言小故事的方式来答题,在师生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该女生名叫小娟(化名),今年20岁,来自河南省驻马店。2003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该所大学的一个理科专业。上大学二年纪后,她疯狂地迷恋上了文学创作,经常写小说
、散文,并发到网络上。为了能从事靠近文科的专业,今年2月,小娟转到了文科的某管理系。

  昨晨7时50分,小娟参加一学科的期末考试,她说,看过考卷后,感到考试题目太保守,于是决定自己命题,并借寓言来答题。她没解答卷子里的题目,而是把自己理解的组织行为学的概念融在10个寓言小故事里来作答。同学们觉得她的这一作法很有意思。

  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大学小娟所在学院的一名负责人,他说,考试一结束,他就得知此事了。他认为,小娟会采取这样的考试方式可能有两点原因:一是她转系后需要重修的科目较多,无法兼顾,才采取这种方法;二是太过沉溺于文学创作。学校并不提倡她这种应对考试的方法,学校出题考核学生有自己的规定,作为学生来说应该遵守规定。

  阅卷老师会仔细审阅小娟的考卷,如果她的寓言故事所体现的寓意和概念,与卷子中的一些题目相符,学校将酌情给分。

  【来源:城市快报;作者:韩爱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