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孩北京打工遭调戏被扎伤生命垂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47 北京晚报
漂亮女孩北京打工遭调戏被扎伤生命垂危(图)
身体极度虚弱的曲美娜躺在一张临时病床上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友谊医院嘈杂的急诊大厅内,身体极度虚弱的曲美娜躺在一张临时病床上,她向记者示意自己还无法说话。20天前,刚到北京的曲美娜在大排档吃饭时,被几名调戏她的男青年刺了两刀,因为无钱医治她刚从重症监护室搬了出来,病情正在日趋恶化。今天上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一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另一名在逃。

  曲美娜今年只有19岁,守候在她身边的朋友小张说,6月20日他们几个同学结伴一起来到北京打工。6月21日晚11时,他们4个人在西罗园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饭时,邻座几名男青年见曲美娜长得漂亮,便叫她过去陪他们喝酒。曲美娜没有理会那些人,她的一名男同学走过去和这几个人理论了几句。几分钟后,曲美娜和一位女同学从大排档二楼的洗手间走出来,刚走到楼梯口儿,那几名男子就持刀冲了过来。这名女同学说:“当时我被吓傻了,等我清醒过来,就看见美娜身中两刀从楼梯上滚了下去,那名男同学也受了伤。美娜的伤很重,几乎刀刀致命。”

  曲美娜当即被送往友谊医院,医生立即着手实施手术。“手术是从6月22日凌晨开始的,一直到当天下午3时手术才结束。手术期间,医院动用了42名医护人员,手术做到一半时,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手术的成功只给朋友们带来了短暂的欣慰,手术后曲美娜便陷入了昏迷状态,“10天里医院下了4次病危通知,美娜的父亲也从东北老家匆匆赶来。”曲美娜的朋友说,美娜的母亲前年去世了。为了凑足昂贵的医疗费,美娜的父亲已返回东北老家卖房,她的朋友们昼夜守在她的身边。

  在曲美娜的病床旁有个椭圆形的小罐,里面装了一些土,曲美娜的朋友说,这是她们特意为曲美娜买来的“魔豆”。“魔豆”长成时,叶瓣上会带有祝福的字样。“我们希望她能挺过来,早日康复。”

  美娜的朋友们如今非常焦急:“现在还欠医院12万多元,前天晚上美娜只得从ICU重症监护室搬到了急诊的临时病床上。”现在美娜每天的医药费至少要1000元,离开ICU病房后,她的病情越来越重。“她父亲留下的钱早用完了,我们身上带的钱也耗光了,现在我们3个人身上只有十几元钱了。”

  今天凌晨1时,曲美娜的朋友打来电话说,医院刚刚下发了第5个病危通知单。“希望北京晚报的读者帮帮美娜,现在我们实在是无能为力了,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她就这么离去。”刘琳文并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