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农户家中查出“黑网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四川7月12日消息(广安台记者骆凤荣熊政汪红):在四川岳池县天平镇一农户家中,居然开着一家“黑网吧”。近日,岳池县工商、公安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将正在营业的这家“黑网吧”逮个正着,成功将隐藏在农户家里的“黑网吧”端掉,执法人员当即暂扣现场的11台电脑主机。
执法人员农户家中查出“黑网吧”(图)
执法人员在农户家中现场查获“黑网吧”

  今年7月4日上午,岳池县工商“12315”、公安“110”接到该县天平镇几名学生家长举报称:“该镇9村3组一农户家中开有“黑网吧”,当地学校的一些小学生、初中生经常到该网吧上网,坑害了农村娃娃,请相关部门管一管。”

  接到举报后,岳池县工商执法人员与“110”巡警赓即赶往距县城30多公里的天平镇。上午11时许,当执法人员来到天平镇9村3组时,看见一农户两层的楼房正门紧闭,可楼下屋内却传出许多孩子的声音。执法人员走近楼房透过窗户一看,眼前的情景不禁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网吧内顾客爆满,生意异常火爆,10多名学生正在专心致志地玩着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还有的学生在旁边看热闹。执法人员用力敲了几下大门,老板没有开门。

  “警察来检查了!”网吧内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上网的学生顿时慌成一团,有的迅速跑上楼躲了起来,有的想从厨房后门逃跑,却被执法人员堵在门口。执法人员乘机推开厨房门,冲进正屋。看着不期而至的执法人员,老板杨某顿时呆若木鸡。

  执法人员将杨老板和上网的孩子堵在了屋内,现场检查发现,该网吧共有11台电脑,有10台电脑从“回龙乐园1号”编号至“回龙乐园10号”,用于上网,另一台用于上网管理。十多名学生全都是十二三岁左右,多数是附近学校的初中生。据一名13岁的学生刘某说:“今天上午进行期末考试后,下午一点半才考试,他们利用中午吃饭和休息的时间,便到网吧上网。”

  经执法人员检查,该网吧没有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属典型的“黑网吧”。该网吧是从6月3日开的业,到7月4日查获时,其经营额为5000多元。执法人员还查明,杨某是天平镇三村三组人,“黑网吧”所用的房屋是租的农户的,每年800元。

  当执法人员问杨某为什么要让未成年人进网吧时,杨某狡辩说:“来上网的主要是附近做生意的人,这些学生到网吧来是看热闹的,她赶也赶不走……”对杨某无证照从事网吧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11台电脑主机进行了扣留封存,并对杨某进行立案查处。

  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对工商执法人员说:“‘黑网吧’离当地学校只有200多米远,设在了外表不起眼的农户家中。网吧对孩子们的危害太大了,你们取缔这些‘黑网吧’,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百分之百的拥护和支持!你们这样做是救了那些娃儿。”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