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岁妈妈捐肝救活7月亲儿 创国内肝移植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2: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刘东红) 38岁妈妈眼睁睁看着唯一的孩子饱受病魔摧残时,母爱已不需要理由,她捐出1/4的肝脏移植给7个月的儿子。而这份感天动地的亲情也创造了奇迹:这例前日在中山大学附属二院成功实施的手术,创下了国内最小活体肝移植纪录。

  母亲血型吻合可做移植

  来自四川的丁虹(化名)来广东打工多年,两年前嫁给了阳江农民陈华(化名)。今年初已是38岁高龄产妇的她,生下了儿子东东。东东一生下来,就出现严重的黄疸,经医院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通常发育到两岁就会不治,是死亡率极高的新生儿先天疾病。今年6月,陈氏夫妇找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山二院肝胆医院院长、肝脏移植中心主任王捷告诉他们,治病的最好办法就是肝移植。验血结果显示,丁虹和东东的血型都是O型,可以进行活体肝移植。将近30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个贫穷的家庭再次犯难,但是东东的病已不能再等,医院决定先救人再说。

  历经10小时手术成功

  7月11日上午10时,母子两人被推进手术室。据介绍,手术历经10个小时,当晚8时许,手术结束后东东的心跳由之前的每分钟130次恢复到正常的90次,血氧浓度也从术前的80%上升到95%,这些数据都提示孩子的生命指标已经接近正常。

  据介绍,东东的这例手术不仅是广州的首例成功的活体肝移植,更是全国最小活体肝移植。手术虽成功,但东东还需要每月服用2000元左右的抗排斥药物,医院呼吁社会热心人士能加入爱心接力的队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