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学生巧施美人计帮助民警擒获4名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4:1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傅献民) 7月11日,4名19岁无业青年抢劫一名女高中生和其男同学。见其中一歹徒对自己有意思,女孩将计就计说出QQ号,并约歹徒网上聊天,被放走后,女孩报案。在民警的设计下,两人网聊,约好见面,兴奋的歹徒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等来的却是警察。

  替人摆事作幌,绑架抢劫一男一女

  “你是不是姓刘?有人出300元钱要废你,跟我们走一趟。”7月11日零时许,梅河口市居民王某(男)与刚参加完高考的初中同学贺某(女)见面时,不想却遭到4名歹徒的黑手。

  “我不姓刘啊。”王某大呼冤枉,但无济于事——王某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和7元现金、贺某120元现金被抢走。

  嫌钱少让人送,谎称警察诈500

  由于没抢到太多钱,4名歹徒提出再拿1000元就放人。王某说,先把贺某放了,等天亮保证能弄到钱,歹徒中的一“秃头”当即回绝。怕他们对贺某行不轨,王某只好打电话给朋友宋某,让其送钱。见到宋某后,戴耳环的一个歹徒说:“我们是警察,王某嫖娼犯事了,按理说应该罚款5000元,他态度好就1000吧。”讨价还价后,歹徒拿走500元。

  看上被害人,歹徒记下QQ号

  就在他们分别乘坐出租车返回市区时,“秃头”始终与贺某套近乎。见此情景,贺某灵机一动。得知“秃头”经常上网,贺某将自己的网聊QQ号告诉了他,并说以后有机会的话两人可以成为网友。“秃头”高兴坏了,当即用手机将她的QQ号记下,随后将王某和贺某放了。

  网聊约见面,4嫌犯被抓

  12日5时许,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贺某报案,分析认为,4名歹徒的作案手段与前一晚报案人周某和陈某的描述相似,决定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得知贺某已将QQ号留给其中一歹徒,民警决定让贺某上网调出“秃头”,很快两人就联系上,贺某说被他们吓得睡不着觉,还很饿,“秃头”主动要给贺某买吃的,并相约见面,就在两人见面的一刹那,民警将“秃头”抓获。顺藤摸瓜,民警又将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突审,4名嫌犯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没钱想弄点儿,一天抢两起

  经审,王某、张某、吴某、康某4名犯罪嫌疑人,均19岁。7月11日晚,没钱交房租的张某和其他两人来到王某住处,提出要弄点儿钱,4人达成一致,并到街上寻找目标。21时许,他们在邮局附近将青年男女周某和陈某用刀逼进胡同后,抢走一部三星手机和10元现金,共计价值人民币1300余元。0时许,他们又将王某和贺某暴力抢劫。分完钱后,4人欲天亮后将手机卖掉再次分赃。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天一亮就被警察抓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都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