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失和丈夫砍死妻女 凶手弟弟装死躲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时报惠州讯 (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张子才 王屹 李勤勤王君)因丈夫有外遇而引发夫妻吵架,丈夫竟持刀杀妻,甚至连刚出生尚未取名的女儿和15岁的亲弟弟也不放过,亲弟弟被砍后装死方躲过一劫。7月8日,惠州警方仅用了4小时就破获这起家庭凶杀案,将犯罪嫌疑人蔡×刚抓获。

  弟弟装死才幸免一死

  今年7月8日上午近9时,惠州市公安局110接报案称,惠城区江北三新一村某出租屋内有人打架,有两个伤者需要救助,报案人没有留下姓名。由于报案人之前还打了120,当三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救护车已经把负重伤的蔡×松(男,15岁)送去惠康医院。而现场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还有一名年轻妇女和一个一岁左右的女婴倒在血泊里,已停止呼吸。

  在惠康医院,蔡×松告诉民警,死者是他的嫂嫂和侄女,杀人者是他的亲哥哥蔡×刚,自己也是在哥哥刀下装死才躲过一劫的。对于行凶后蔡×刚的去向,蔡×松并不知情。

  凶手跪在民警面前称“错了”

  惠州市区两级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将70余名警力分成十多个小组,并发动蔡×的河南老乡和当地村民一起出动,在市区及进出惠州的交通要道上进行布控、搜查。

  经过近4个小时的布控,当天中午12时许,三新派出所民警在惠博公路三新小学段发现一可疑男子,该男子用个白色毛巾裹在脖子上,背了个行李包,夹了一床军绿色毛毯,举止反常。民警随即对他进行盘查,只见该男子目光呆滞,身体僵硬,脖子挺直一动不动,对民警的问话一言不发,身体特征与犯罪嫌疑人蔡×刚极相似。遂将他带到了派出所,不料一进派出所大厅,该男子就一膝盖跪在派出所里面,并流着泪对民警说:“我错了!”

  见他伤势严重,派出所民警经过简单的盘问后就直接将他送到惠康医院。

  女儿未起名就被父砍死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蔡×刚曾经在惠城区下角某工厂做过保安,后来离开工厂后一直没找到工作,整日在家无所事事。一家六口——父亲、母亲、弟弟蔡×松、未婚同居的妻子姚×霞以及年龄1岁尚未取名的女儿和蔡×刚本人都住在案发的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全都依靠父母收破烂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存。

  贫穷再加上蔡×刚还有外遇,使得夫妻俩的感情也出现危机,对感情的失望加上年仅一岁的女儿生活所需,姚×霞经常向蔡×刚要钱,并骂他没出息。这样一来吵架就成了常有的事情,使得蔡×刚烦躁不已。

  7月8日早晨,父母亲一大早就出外收破烂,夫妻俩为点琐事又开始吵架,吵架过程中蔡×刚百感交集,想上吊一死了之。见到丈夫上吊自杀,姚×霞连忙上前劝阻。蔡×刚又顺手拿起一把剪刀用力向自己的脖子上捅去,姚×霞又连忙夺他手中的剪刀,然而此时剪刀已经将他捅伤,血流不止。见到鲜血,蔡×刚红了眼,随即持剪刀向妻子捅去,接着又抓起一把菜刀砍向姚×霞。

  见到爸妈打架,床上的女婴吓得直哭,砍红了眼的蔡×刚就将菜刀砍向自己的亲身女儿,随即又将屠刀对准了与自己的床位仅一帘之隔的还在睡觉的亲弟弟蔡×松。随后,蔡×刚逃离现场。

  蔡父见惨状当场晕倒

  案发当时,第一个见到惨案发生的是犯罪嫌疑人的父母亲。8点40多分,嫌疑人父母回到出租屋,见到小儿子、儿媳妇和小孙女都倒在血泊里,父亲当时就晕倒在地。随后邻居拿起了电话拨120呼叫救护车。

  据案发出租屋附近的邻居介绍,当天早上,并没有听到案发出租屋内有打斗的声音和呼救的声音。受害人蔡×松则告诉记者,哥哥蔡×刚和嫂子姚×霞经常吵架,但从来不出声,以至于当天早上在屋子里发生了杀人案都没有吵醒自己。他还告诉记者,他是装死才逃过一劫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