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家非法休闲店扎堆汉阳“插花地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1 汉网
50家非法休闲店扎堆汉阳“插花地带”(图)
休闲店一家接一家。记者柯皓摄

  阅读提示

  去年下半年,晨报先后对江汉燕马社区和江岸台东路的“红灯发廊”扎堆经营现象进行了曝光,引起两区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并重拳打击。

  连日来,本报新闻热线又不断接到市民投诉,称汉阳区拦江路与鹦鹉大道交会处的主干道上,聚集了50余家无证无照“休闲保健店”,其中不少,内含色情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路段分属翠微街、鹦鹉街及江堤乡管辖,工商行政划分,涉及到琴台工商所、鹦鹉工商所,是典型的“插花地带”。

  汉阳公安分局7月5日晚曾开展了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出动民警100多人对该区的中小娱乐场所进行了清查,但一周过去了,该路段仍然“红灯”依旧。为此,晨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现状]

  200米的道路上“红灯”一片

  9日、10日、11日,连续三晚,记者在当事路段暗访看到,从拦江路鹦鹉大道路口至归元寺路口不到200米的道路两侧,聚集了近50家打着“休闲”、“保健”、“足疗”等招牌的小店,这些店内大都亮着暧昧的红色灯光,不少衣着暴露、打扮妖艳的女子闲坐其中,每逢有男子路过,她们就不住招手招揽。

  记者稍一驻足,就有女子热情相邀“进来玩呀”,问及内容,女子笑称:捶背30元一个“点”,做“业务”100元。问及是否安全,女子竟强调“会锁上前后铁门,绝对不会出问题”。她还称,如害怕警方突袭,可将客人带到附近的出租房内。

  之后,记者随该女子出店,绕过一个近百米的小巷,来到一出租房内。记者看到房内仅有两张木床,女子正欲锁门时,记者以价高为由离去。

  [意见]

  当地居民不堪其扰

  当地居民陈华(化名)称,休闲店在此出现已有五六年之久。随着几年前聚集于此的大排档陆续迁走,租用一楼门面的休闲店越来越多,渐成气候。休闲店的女子大都穿着暴露,举止招摇。

  还有居民称,不少女子以一楼门面为幌子,带客到楼上的出租房或附近私房内。其亲戚所住的单元楼里就有这些人租住,楼上有的住户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不得不搬离此地。

  [商机]

  休闲店背后的生意经

  据不少休闲店中的女子介绍,最近门前修路生意不太好,月收入1000多元。等路修好后,收入会好一些。

  一副食店老板告诉记者,休闲店老板全靠这些女子赚钱,时常有女子到店里打电话拉客。这些人一般上午睡觉,下午开始做生意,凌晨才关门。

  居民称,由于休闲店生意红火,导致临街门面租金水涨船高,租金也成为一些人的主要收入来源。

  记者从多家出租户口中了解到,门面房租每月300至800元,转租休闲店,还要交纳数千元的转让费。

  [管理]

  “插花地带”呼唤联手整治

  据了解,拦江路鹦鹉大道至归元寺路段以北行政属翠微街管辖,治安属翠微派出所负责,工商由琴台工商所负责。该路段以南行政属鹦鹉街管辖,治安属鹦鹉派出所负责,工商由鹦鹉工商所负责。拦江路归元寺路口以西由江堤乡管辖。

  记者从琴台工商所、鹦鹉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拦江路的这些休闲店均无营业执照。

  翠微街综治办主任邱惠斌称,该街每年都要整治拦江路的无照休闲店多次。去年,该街还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出动70多人,对该处外来人口进行摸底,查明这些休闲店里的小姐70%以上是流入人口。邱还指出,整治光靠一个街道不行,拦江路一边整下来,休闲店会转移到另一边,所以需要综合整治。

  鹦鹉街综治办主任余良稳称,该街态度非常鲜明:坚决不容许有这种产业存在。

  记者夏天 实习生张智明 苏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