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一些商场公然售卖侵华日舰模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1 汉网
市民反映一些商场公然售卖侵华日舰模型(图)
两日舰模型包装盒。见习记者刘飞超实习生张黎摄

  (实习生张黎见习记者刘飞超)“一些商场公然出售二战日军侵华战舰‘大和’号和‘武藏’号模型。”近日,张先生等部分市民向晨报反映:“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商场公然卖这种东西,伤害了我们的民族感情。”

  根据读者反映,记者在武昌广埠屯某商场看到,“大和”号模型长751.5毫米,宽110毫米,以1∶350的比例制成,售价近140元。售货员招徕顾客时称,“很壮观,和当年的‘大和’号一样气派”。

  一位在场的大学生认为:“商家不能只为赚钱而伤害民族感情,侵华日舰模型不应在商场公然销售。”

  在中南路、街道口及黄鹤楼附近的几家商场,售货员均称日舰模型卖得不错,现已没货。还有售货员称,“如果诚心要,可以通知公司送过来”。

  据介绍,这些侵华日军战舰模型出自“上海西西利模型公司”。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武汉办事处,一工作人员说,他们的模型在三镇不少商场有售。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商品涉嫌不良文化,查证后会禁止销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