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伟绩 弘扬爱国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行高于世,自有口碑。著名爱国侨领蚁光炎先生抗日救国,壮烈殉难距今已65周年。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昨天上午,我市在潮汕星河大厦举行《抗日侨领蚁光炎》连环画册首发式暨图片展览开幕。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方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主席林兴胜,市领导赖益成、陈茸、谢惠鹏,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有关负责同志吴波、李练深、张第高、陈绍卿、林猷垂,泰国潮籍乡亲胡玉麟博士偕夫人、蓝建龄先生、陈茂南先生,蚁光炎先生的亲属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界代表出席了首发式。

  蚁光炎先生1879年出生于汕头市澄海南畔洲村,17岁移居海外,1936年担任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是东南亚商界巨子,德高望重的华侨领袖,在日本入侵中国的关键时刻,他不畏艰险,领导泰国侨胞抵制日货、捐款捐物,支援祖国抗日战争,并于1939年在泰国不幸殉难。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忘身的伟大民族主义精神,汕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响应省提出的开展“朝阳读书活动”号召,组织编写了《抗日侨领蚁光炎》彩色连环画册,献给广大青少年读者。

  副市长陈茸在致辞中缅怀了蚁光炎先生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认为此次发行连环画册对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全市人民要把学习、弘扬蚁光炎先生艰苦创业、爱国爱乡精神,与“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结合起来,为构建和谐汕头努力奋斗。

  首发式上还向蚁光炎先生家族赠送了牌匾,并向各区县学生代表和蚁光炎先生家乡代表赠书。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抗日侨领蚁光炎图片展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