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足球争霸赛 凭门票乘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本月底,该公司将着手进行地铁正式运营前的准备工作。据介绍,从8月中旬起,地铁将进行正式运营前的演练,届时将有3辆地铁列车参与运行演练。

  地铁运营公司徐主任告诉记者,8月中旬起,南京地铁将从奥体到迈皋桥区间进行“模拟运营”。目前地铁正在进行地铁列车信号以及地铁站售票系统的调试工作。地铁“一卡通”
方面,目前正在积极着手前期的准备工作,9月底之前将全部置换到位。

  据徐主任介绍,南京地铁自观光运营以来,采用的一直是“拉风箱式”的单线双向运行,固定指定站台停靠,而此次模拟运营演练将投入3辆列车,双线单方向成“循环”式的运行,完全按照地铁正式运营的时间和停靠站台来演练的,并且所有站台人员全部到位。记者了解到,下月地铁进入正式运营演练,票价是否参照正式运营时的价格来制定,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不过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考虑到市民的承受能力,票价肯定比观光时要低,究竟定价多少,目前地铁公司还在商讨。

  昨天记者还从南京地铁总公司获悉,7月17日下午,地铁1号线将接送市民前往奥体中心观看三国足球争霸赛。具体方案是,从17日下午5点开始,每隔20分钟有一趟地铁开出,驶向安德门站,中途在新街口站停留1分钟。持有足球赛门票的市民可凭门票从鼓楼站或新街口站进站上车,然后至安德门站下车,从3号出口出站换乘公交大巴。届时,宁丹路将有4060辆流水班车等候接送观众,人满即开往奥体。晚间足球赛散场后,流水班车再将观众接回安德门站,乘地铁返回新街口或鼓楼。下午鼓楼站地铁发车时间是1700、1720、17 40、18 00、18 20,晚间返回时安德门站地铁发车时间是22 00、22 10、2220、2230、22:40、22:50,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要提前20分钟进站。(张珣 王宏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