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道被堵百家门前成“小河”居民出行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连日降雨让南京城许多地方产生积水,中华门东小市口2路公交底站附近也未能幸免,由于该处的下水道堵塞严重,积水始终退不下去,附近近百户居民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居民反映的2路公交底站中华门东小市口附近,靠近北侧边上的马路形成一条长50米左右的“小河”,里面积满发黑的脏水,水深达二十几厘米,已经漫过了小
饭店自制木台阶的第二级,许多附近的居民从巷子里出来只能绕过这条“小河”,从旁边没被淹没的马路上出去。公交车停靠也只能稍微往外边停一点,不然乘客下车都无处落脚。在“小河”中段,一根竹棍直插在水中,居民们称:竹棍下面就是下水道。记者用竹棍试探了一下,水还是不往下流,下水道已经给堵上了。

  “这里好多小饭店把剩饭剩菜剩汤往下水道里倒,下水道不堵才怪呢!”居民吴女士称。她告诉记者:自从这里的道路改造过后,许多人看中了这里的商机,沿街开了不少小饭店,它们的后场就设在门口,客人吃剩的东西就直接往下水道里倾倒,有时他们看不过去讲几句,可小老板们还是我行我素。“真是拿他们没办法!”吴女士称。

  从家里出来的周师傅花了不少时间才从自家巷口绕过积水走到马路上,他告诉记者:这里至少住了有近百户人家,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门口有积水只能绕行,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不便,要是老人过积水时一不小心摔跤伤到哪里就麻烦了!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来疏通一下,不再让积水影响我们的生活!”周师傅称。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