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俩珍藏7吨垃圾 执法人员动用6卡车才清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对智障兄弟视垃圾如宝,竟在家中藏了7吨多重的垃圾。昨天,鼓楼区莫愁城管行政执法中队30多名执法人员,搬了整整1个半小时,运了6卡车才将他们家垃圾彻底清理干净。

  “这日子实在不能过了,大热天的连门窗都不能开,一开就有一股恶臭飘到家里来。”昨天上午,家住凤凰三村10幢的市民向鼓楼区莫愁城管行政执法中队诉苦,说她住的那幢
楼303室有一对视垃圾如宝的兄弟,他们将垃圾收在家中,搞得邻居都没法正常生活了。

  接到举报后,鼓楼区莫愁城管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立即上门了解情况,走到该幢楼二楼楼梯时,执法人员就闻到一阵恶臭扑鼻而来。走到303室后,有的执法人员差点吐出来,只见303室内垃圾如山,废纸、旧衣服、塑料瓶、棉花胎什么都有,3个房间被堆得满满当当的,一点空隙都没有,只有客厅一条过道没有垃圾。房间里老鼠乱窜,蟑螂四处爬,苍蝇、蚊子到处飞,有的地方还爬出了蛆,整个房子臭味熏人。

  执法中队田主任了解情况后,当即组织了30多名执法人员戴口罩、穿防护服,开着卡车来到了这对兄弟家进行清理。据了解,住在该室的一对兄弟姓陈,有轻度弱智,30多岁,父母均已去世。4年来,他们靠低保过日子,平时再捡垃圾卖钱补贴生活。不过,他们视垃圾如宝贝,连垃圾站都不愿意收的垃圾,他们也留着。

  居民们得知执法人员来清理垃圾了,个个都显得很开心,大家一起过来帮忙。一个半小时后,他们终于将满屋如山的垃圾全部清理掉了,用可载重1.25吨的卡车整整拖了6车。之后,执法队员又在现场喷洒过氧乙酸,进行彻底消毒。长期影响居民生活的卫生死角得以消除后,楼上下居民很高兴,说他们终于可以安安稳稳过个夏季了。

  作者:严嘉军 潘刚 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