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排水沟"挖沉"居民楼地基? 居民们坐卧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小区围墙被扒,路面开裂延伸至居民楼,地基出现下沉征兆。这是发生在南京新庄花园的事。昨日,该小区部分居民指着正在施工的排水沟称,挖沟令他们坐卧不安。

  奎女士所住的四栋楼离施工地点仅一米多的距离,也是受害最严重的楼层。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栋楼房底部与路面间已形成裂缝,旁边一条两米多宽的排水沟正在施工。挖掘机
在作业,路面边缘地带下方出现空洞。

  据奎女士介绍,受影响的共有四栋居民楼,当初这里有一片围墙,两个多月前因为施工塌掉了一部分,后来施工方干脆将余下的围墙全扒掉了,同时在当初围墙的位置上拉起了网线。奎女士认为,网线的作用仅仅是为了防盗。一位老先生称,现在所挖地点离居民楼仅一米多的距离,加上路面的开裂,非常危险。对于楼层地基的下沉状况,他说有关部门正在测量。

  很多居民对如此生存现状忧心忡忡,马女士认为,一方面,居民的生命安全现在根本无法保障,安全感全无;另一方面,受工程影响,能住20年的房子如今也许只能住10年了,损失很大。

  为此,马女士连同其他居民曾与有关负责人联系过,每次都是糊弄敷衍,前段时间停了半个月的时间,如今又开始动工了。“我们的权益究竟由谁来保障?”很多居民在现场议论道。

  据负责该工程的李先生解释,居民内心恐慌可以理解,对于居民楼受影响以及地基下沉状况,权威部门如今已经设点进行观测。部分路面塌方,原因在于以前底部是松土,加上最近雨水多、水流量大,很容易塌方,对此如今也投入了十几万元进行毛竹竿支护。李先生认为排水沟是一项民心工程,主要解决了曹后村的排水老大难问题。同时,李先生还强调,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加上专家的观测,不会有什么问题。华实开发公司的王总则称,这是一项政府工程,路面开裂主要是受下雨的影响,他们也已经采取了打桩的措施进行保护。

  作者:姚君祥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