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咬不断嚼不碎 连云港海滩“怪肉”悄送南京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5月下旬,国内多家媒体均报道了连云港海滩出现白色“怪肉”的消息。近日,应美国华盛顿大学药物化学家邱声祥博士的要求,连云港“怪肉”切片和浸泡的水样被寄至美国供化验和研究之用。昨天,“怪肉”的持有者尹先生,带着“怪肉”来到南京寻求专家鉴定。记者当日见到了这种“怪肉”。

  “怪肉”状如白菜

  得知记者来看“怪肉”,尹先生打开一只褐色皮包,从包内拿出一个红布包裹,再打开红布、塑料袋两层包装,“怪肉”立现。其白亮如玉,宽28厘米,长40厘米,厚12厘米,形似一棵饱满的大白菜。且皮光滑,上面分布着条状纹,有一大一小两个洞,中间一条沟槽相连通。记者用手按了按,略硬有弹性,像是皮革,摇一摇还发出“嘭嘭”水声,但无水溢出。家住连云港东辛农场的尹先生介绍,5月3日清晨,他与家人到连云港凰窝看日出,潮水刚退去,他在沙滩乱石上发现这块不明软体并把它带回了家。

  “怪肉”咬不断嚼不碎

  据尹先生介绍,“怪肉”被带回家后,浸于山泉水中,开始几天还在缓慢生长,体积比原先变大了近三分之一。过了四五天后,“怪肉”停止生长。至今,“怪肉”的颜色、大小、重量再无变化,放在水中也没有腐败变质,苍蝇蚊虫也从不叮咬。尹先生听人传说,有一种叫“太岁”的肉灵芝,他怀疑他捡到的“怪肉”就是传说中的“太岁”,于是开始查找典籍寻求证据。《山海经》中记载,“肉芫”“聚肉有眼而无胃”、“聚肉形,如牛肝”。《本草纲目》记载:“肉芫状如肉,附于大石,白者如截肪。”尹先生介绍,按照记载,这个东西的形状很像“肉芫”。他发现,“怪肉”放在缸中,水会变得更清亮明净。他每天都要喝上两三杯,感觉水味更甘甜,自觉提神。他称,他吃过一小块“怪肉”,咬不断嚼不碎,也没有什么味道,只好囫囵吞下。

  可能是肉灵芝中上品

  经人介绍,昨天中午,尹先生找到了江苏省植物研究所的一位专家,对该“怪肉”进行鉴定。专家介绍,经观察可以初步断定,尹先生手中的“怪肉”,应该是肉灵芝中的一种,是生长在深海中的多糖类、低细胞生物。按照这块“怪肉”的颜色、形状和质地可以初步判定,这块“怪肉”可能是肉灵芝中的上品。如果这块“怪肉”没有受到污染,应该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南京日报记者 陈忠胜(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