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扩建南京段9月将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南京段八车道9月份将提前贯通,这将成为我省首条启用的8车道的高速公路。在“江苏第一路”扩建后,我省还将有1000多公里高速公路纷纷掀起“扩建”热。

  9月份沪宁南京段8车道将全线贯通

  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段)起于南京市江宁区的下王家庄,全长18.69公里。扩建工程概算投资额约为6.3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06年10月份全部完工。然而昨天记者从南京段扩建指挥部获悉,南京段现在南半幅已经全面通车,北半幅也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50%,“只要没有特殊天气,比如长时间下雨,我们能够确保9月份8车道全部贯通。”指挥部的负责人信心很足,他介绍,北半幅施工要比南半幅简单快速得多,因为北半幅没有大的节点工程,“现在的节点是在汤山要新建4号桥,因为汤山镇的地方道路拓宽,需要横穿沪宁高速,为了地方发展,于是在这里选择新建公路桥。”但是这个节点相对于南半幅施工时在江宁和栖霞进行山体“爆破”,只是小意思。据了解,沪宁高速公路扩建牵涉到我省5个城市,南京段开工是最晚的,由于其他城市受到了“取土难”等先天性问题困扰,南京段后来居上,南京段建设的加快,也是为了迎接十运会。

  苏南地区横向交通紧张的状况将缓解

  从路网结构看,沪宁高速公路和312国道共同构成沪宁间东西向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由于沪宁高速和312国道的同时扩容,致使很多人感觉到了沪宁之间公路交通的不顺畅,记者了解到,随着沪宁高速和312国道的即将竣工,再加上长三角地区正在规划的高速铁路、城际轨道运输和沪宁高速公路以南跨太湖通过的东西向通道,今后将对运输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从根本上缓解苏南地区横向交通紧张的状况。

  作者:蒋缇 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