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流得比线还细 水管老化几十户居民无水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自来水水流非常小,洗澡时根本不能淋浴,只能用盆。做饭、洗衣服用水需要提前接,这让当地的村民觉得很不方便。

  村民:用水困难

  陈小姐向记者介绍,她住在溧水县永阳戴家行政村南堡村。十几天以前,家里的自来
水管水流开始变得特别小,水根本无法上到二楼,太阳能热水器里没有水,连澡都不能洗。一楼的水也特别小,比线还细,接一次水要很长时间,淋浴都不能用。陈小姐说,她每次洗澡只能提前接水,用盆来洗,非常不方便。而且,做饭、洗衣服生活用水都要等到晚上用水的人少了后才能够接到,“天这么热,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更是不方便!”陈小姐对此很烦恼。

  陈小姐称,一开始见水小了,以为是低压供水,也没太在意。但是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而且周围有几十户人家现在都处在这种缺水的情况下。他们多次向上反映,一直拖到现在没解决。

  自来水公司:管道要重铺

  溧水县自来水公司管线所任所长正在南堡村协调此事。他说,南堡村这条自来水管道铺了近十年了,当时,用水的只有很少的几户,现在已经发展到几十户了。因管道铺设年代远,管道已经老化。要彻底解决漏水问题,最好是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但费用要村民自己解决。目前他们正在对路线进行测量,然后进行工程经费预算。

  村委会:尽快给予解决

  记者随后联系上戴家村居委会,负责村里供水的张先生称,由于这个总水表之下的居民大都不是本地人,白天出去上班,一般不在家,具体的情况不好调查,要得出统一意见需要时间。

  他们表示县里也对此事很重视,他们也在尽快协调解决。

  作者:姜书翠 沈琛 姜静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