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改色天上下起“油漆雾” 市民生活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去年底开始,南京开始了出租车的“出新工程”,除了中北、大件、东方等三大出租车公司以外,全市有5000多辆出租车的颜色将改为统一的“紫金绿”,这原是提升出租车形象的好消息,但是却没想到,出租车改色却带来了另类环境污染,汽车喷漆使不少与维修厂为邻的市民开始与“油漆雾”为伴。

  家住定淮门28号的李女士,家对面有个汽车修理厂,从去年底开始,李女士的心情就
一日比一日糟,因为和她家仅一墙之隔的汽修厂突然业务量大增,工厂“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给出租车喷漆,一直喷到晚上9点,油漆味真让人受不了!”

  “每天都被刺鼻的油漆味搅得寝食难安,那个气味又浓又刺鼻,风一刮,天上像下毛毛雨一样。”没办法,李女士只能把家里的门窗全关起来,但是无孔不入的油漆味还是能透过缝隙钻进来。上个礼拜情况更糟糕,李女士说,喷漆厂持续作业,使小区附近像是下了一场稀薄的晨雾,周围的能见度都很低。

  最令李女士惊诧的是喷漆味的渗透性,起初,女儿告诉她西瓜里有油漆味,她还不相信,自己吃了才发现是真的。

  “喷什么颜色的漆就出什么味,最刺鼻的是一股橡胶水的味道。”李女士说,现在水果都不敢放在外面,因为早上摆出来,晚上里面就有油漆味了!

  在定淮门28号的小区,虽然空气潮湿压住了不少味道,但记者在小区里依然清晰地闻到了油漆的味道,李女士说,小区曾找过喷漆厂理论,但他们说小区房子是后建的,是开发商的问题。

  “现在,连小朋友都不来我家找我女儿玩了,说我家的油漆味太大了!”对此,李女士深感无奈。

  记者从环保投诉热线了解到,随着南京市提出出租车改色要求,南京这方面的环境投诉量激增,成为一个环保投诉的热点,目前为止,接到同类型的重复投诉已有几十起。

  环保执员认为,在喷漆之前,车辆管理部门应该和环保部门进行沟通,对作业的工厂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减少对周围居民的伤害,所有的喷漆也不应该在露天进行,应转入室内。

  作者:许丰悦 王君 于飞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