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汕民用机场通过环保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7月10日至11日,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揭阳主持召开《潮汕民用机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议。经过实地踏勘和深入讨论,专家一致同意《潮汕民用机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技术评估。

  来自国家环保总局、广东省环保局、广东省环境技术中心、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揭阳市政府、揭东县政府、揭阳市环保局、广东潮汕民用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民航
新时代机场设计院、中科院环境评价部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7月10日顶着烈日高温,现场踏勘了潮汕民用机场场址,并察看了登岗镇埔上小学、炮台镇宁深学校等部分环境噪声敏感点和炮台航油码头,听取了广东潮汕民用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该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概况,以及评价单位对《潮汕民用机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的汇报,对《潮汕民用机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讨论。

  据悉,自广东省政府去年同意潮汕民用机场项目重新启动以来,其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7月4日,《潮汕民用机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国家环保总局后,总局和环评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安排了这次技术评估会议。

  7月11日上午,经过认真分析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一、《潮汕民用机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内容较全面,评价等级、范围确定正确,重点突出,主要问题阐述明确,环保措施总体可行,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基本可信,可上报审批;二、在采取报告书及与会专家提出的环保措施后,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可行。(揭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