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起整治涉毒重点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汕头市涉毒重点地区、部位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从现在起至2007年底,我市对涉毒重点地区、部位实施重点整治。

  当前由于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的影响,我市毒品形势仍然很严峻,禁毒任务十分繁重。我市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为吸毒人员超千人的金平区、潮阳区、潮南区和超百人的镇(街道)、超十人的村(居)。对上述重点地区,要不断强化集中排查整治,并将其作
为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的重要举措,并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到“露头就打”。公安、海关、边防、邮政、交通、民航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大力加强对各重点通道和口岸的监控查缉,堵死毒品进出通道。要通过重点整治,力争在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三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至2007年底,已被定为吸毒人员超百人的镇(街道)、超十人的村(居)个数有所减少。

  此外,还要大力开展“无毒社区”创建活动,把创建“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学校”、“无毒单位”、“无毒家庭”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范畴。至2007年底,创建无毒镇(街道)、村(居)合格率达到52%以上。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蔡宗泽还与金平、潮阳、潮南三个禁毒委主任签订了《汕头市吸毒超千人区整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子海林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