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是“无底洞”不敢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4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区翠微大道一段约一公里多的路段上,两边的路灯和公交站点大多已残破不堪,却长期无人修理。日前,记者了解到,由于该路段周边比较混乱,以致路灯、公交站点等公共设施经常发生被人为破坏的情况,责任单位担心这是个“无底洞”,不敢贸然投入资金进行修复。

  从翠微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口至翠微隧道的路段约有一公里长,路两旁共有三座公交站
点,都灰头土脸的,顶棚均已经残破不堪,而且站牌大多也不知所踪。外地在温务工的王先生正在站头等车,他说此处公交站点破破烂烂的样子已经有好长时间了,站在下面等车让人感觉不舒服。

  该段路上有两种路灯,一种是为机动车道照明的高约10来米的路灯,另一种是安装在人行道上高约5米的路灯。沿路下来,记者发现,人行道上的路灯居然没有一个是好的,灯罩处全部都已经破损,而且这些路灯电线杆下面检修口的铁盖子也全部缺失,露出黑洞,这些显然是遭到人为破坏。

  东瓯大桥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称,这一路段是去年移交给他们的,当时路灯和公交站点就已经破损得比较厉害,他们曾准备修理,但这一带的公共设施常被人为破坏,因此不敢贸然投资修理。不仅如此,埋在地面下的路灯电缆线也经常被偷盗。“没办法,贸然修理,那钱不就等于打水漂了?”目前他们只能尽量维护好给机动车道照明的路灯,以保证交通安全。目前他们想将这些公交站点重新修建后移交给温州公交集团,预计费用50万元。只要和公交集团就移交一事谈妥,他们将立即开始修建。

  市行政执法局广化中队执法队员表示,翠微大道这一带,人为破坏公共设施的情况一直以来时有发生,由于该处比较偏僻,且一般破坏行为都是发生在半夜行人稀少时,所以给管理带来很大难度。责任单位因害怕这是个无底洞,都不敢进行修复,所以如何作好修复后的日常维护工作,才是彻底解决该现象的根本途径。

  本报记者 徐越 通讯员 李树 赵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