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心女成3个月“提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5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受害人余某怎么也不会想到,向自己下手的竟然是与自己形影不离的好友。

  徐燕,溧阳人,在江宁区某电子公司工作。徐燕的家在农村,家境并不富裕,可是,这样的环境却让徐燕变得爱慕虚荣。外出打工后,同宿舍姐妹较好的生活条件让她极不平衡,为了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她将贼手伸向了与自己关系最好的舍友余某。

  2004年9月的一天,徐燕独自一人在宿舍内,此时,余某的包正放在桌上。在敞开的包内,徐燕一眼看见了那只红色钱包,顿生窃意,迅速从钱包中抽出几张人民币,塞进了自己的口袋。而粗心的余某并没有发现钱包内的钱少了。从此,徐燕便开始不断地重复偷钱伎俩,只要一有机会,她就下手,余某的钱包成了她的“提款机”。从几十元到上百元,徐燕从没失过手。

  好景不长。2004年11月19日,余某有事外出,刚走几分钟,徐燕又开始作案。谁知正当她抽钱之时,被赶回宿舍取东西的余某撞个正着。

  日前,江宁区法院依法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徐燕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在公安机关留置盘查期间,徐燕如实供述了其盗窃事实,积极退还4200余元赃款,并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徐燕罚金8400元。(文中人物系化名)(李立 陈菲)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