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影响自己女儿,诈骗犯哭求法官别留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54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李自庆实习生陈敏洋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金陵晚报报道】昨日,鼓楼区法院依法宣判了一起在校园里骗取学生钱财的诈骗案。据鼓楼检方指控,陈玉梅、华明、林曜勇均为安徽省五河县人。今年3月2日,3人来到某大学伺机行骗。他们把目标锁定在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黄云身上,陈玉梅主动上前和黄搭讪,编造谎言求助,并称急需用钱。他们同时提出家里要给他们汇钱救急,欲借黄的银行卡用一下。天真的黄云竟然答应了他们,并告诉了他们银行卡的密码。最后,3人在作出第二天归还银行卡的虚假承诺后,迅速离开了该大学。
3人随后将卡里7000元钱挥霍。

  求财心切的华明独自在仙林某高校内以相同的方式行骗时,被学生察觉。学校的保安闻讯将华明扭送至派出所。随后警方将陈林二人抓获。

  庭审中,3人供认,老家一村民被人用此方法骗去钱财,他们听说后感觉此法能生财,遂决定到南京行骗。他们将行骗目标对准了在校大学生。他们认为自己之所以能数次行骗得逞,一是因为大学生单纯、善良;还有就是他们在行骗过程中允诺高额偿还,使一部分学生被利欲冲昏了头脑。

  陈玉梅在庭审中痛哭流涕。她说自己的女儿成绩非常好,希望法庭不要留案底,不要影响到女儿前途。这一刻,她忘记自己侵害的对象正是别人的子女。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玉梅等3人利用大学生的同情心诈骗钱财,情节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但3人认错态度较好,并及时退还了赃物,应从轻判决。最终,法院判决陈玉梅3人拘役5个月,各处罚金2000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