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固质检查获50吨劣质水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昨日,市质检局西固分局在西固北滩一农家大院又查获一个特大水泥造假窝点,现场查扣50多吨假冒劣质水泥。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西固北滩油库附近检查其他生产企业时,偶然在油库后面发现一个农家大院里有几个民工在忙着倒装水泥,用封包机封装水泥袋口,地上还放着许多印有“兰州甘草水泥集团”的水泥包装袋。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随后
在大院南面的两个大作坊里查获大量堆放在地上的散装水泥和部分已经装入袋内的劣质水泥。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测,这些散装水泥是小土窑生产的325#低质低标号水泥。造假老板让民工将这些小土窑生产的低质水泥倒装到名牌产品“兰州甘草水泥集团”水泥标号为425#包装袋里,冒充名牌水泥出售。执法人员当场查扣50多吨劣质水泥。造假老板始终没有露面,两名工人说,他们是造假老板雇来打工的,不知道老板的去向。

  据执法人员介绍,近期,执法部门在西固先后发现了6个造假数量超过10吨的特大劣质水泥造假窝点。同时,省质检局作出重要指令,要求西固质检分局加大打假力度,严厉查处水泥造假窝点。

  作者:晚报记者侯守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