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中介设“押金陷阱”蒙钱 学生暑假打工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高中生小莹等人暑假打工没赚到钱,还由于“未完成额定任务违约”赔给中介公司部分押金。劳动稽查部门说,近来屡有打工学生掉入“押金陷阱”。

  高三学生小莹说,她和同学在6月18日看到一则“底薪800元+提成”的招工广告后,到南岗区宣化街的“天成家教”应聘家教信息登记员。

  对方说明,这份工作是上街收集聘请家教的信息,每提供一条信息提成10元,7天试用期需完成10条的任务。小莹等人签协议后交了95元押金,对方口头承诺,试用期满押金全额退还。一周内,小莹和同学天天上街举牌揽活,但2人总共完成5条任务,对方说他们的“信息无效”未付提成。她们提出不干索要押金,对方说她们违约只退回80元钱。

  另一名高三学生小伟说,他在7天之内完成4条信息,“天成家教”工作人员说信息有效性“待定”,也没给提成款。

  劳动稽查人员说,招聘单位变相收取抵押金的做法是违法的,中介与小莹等人所签协议是无效的。近来,已经连续有多名学生打工时掉入“押金陷阱”。(王景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