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期将至未婚夫因贩毒入狱 被处以有期徒刑8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李小宁因为涉嫌犯下贩卖毒品罪,昨日在鼓楼法院受审。李的未婚妻宋玉萍到法庭替他交纳罚金时,正好赶上法庭宣判之时。当听到未婚夫被处以“有期徒刑8个月”时,宋玉萍“哇”的一声哭开了:“原本定在下半年结婚的,可他现在坐了牢,这该咋办啊?”

  据介绍,李小宁原本从事水果生意,日子过得很自在。但几年前他染上了毒品后,已
经先后3次被送进班房。前不久,警方根据一名案犯的交待,掌握到了李小宁有贩毒的行为,遂设计将其擒获。据查,李小宁曾将一小包毒品以100元的价格出售给某“毒友”。因此,鼓楼检方以“贩卖毒品罪”将李小宁公诉至鼓楼法院。

  在法庭上,李小宁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李小宁认为自己被警方抓获后,就主动交待了犯罪事实,应该属于自首。法庭审理后认为,警方已经掌握了李小宁的犯罪事实,李小宁在派出所供认行为不属于自首。法庭最终判决李小宁犯有贩卖毒品罪,处以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2000元。

  宋玉萍告诉记者,她和李小宁是准备在下半年结婚的,而现在未婚夫要到明年才能回家,这该如何是好,该如何向亲朋好友解释呢?庭审完毕后,法官善意提醒宋玉萍,待未婚夫回家后,一定要阻止其再与“毒友”交往,要让他在家安心过日子。

  紧接着,法庭又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的案件。被告林小婷与李小宁的犯罪情节十分相似,但是林小婷仅被处以拘役5个月、罚金1000元。原来,在警方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正在吸食毒品的林小婷被带到派出所。面对警方,林小婷主动交待了自己曾于年初以100元出售一小包毒品给“麻友”。司法机关遂认定林小婷有自首情节,应予从轻处罚。(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李自庆 陈敏洋 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