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正在协调纠纷 抢“妻”队伍差点冲进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年男子刘正与一女子同居数月后,竟发现该女子在老家与另一男子有15年的事实婚姻。而该男子得知情况后,拉着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找到刘正,眼看一场“抢亲”事件就要上演。

  今年44岁的刘正家住白下路,已经离婚多年,由于经济困难一直吃着低保。去年11月份,刘正到淮安老家,经人介绍认识了同样离婚的女子刘娟,两人便谈起了恋爱。今年3月,
刘正将刘娟从镇江带回了南京的家中,两人于是同居在了一起。

  6月份,刘娟以农忙为由回到淮安,不久刘正也紧随着赶了过去。怎料到,这一去竟让刘正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原来,刘娟还是一个在婚女人,尽管在当地没有领取结婚证,但已经和一男子孙进有着15年的事实婚姻。身陷感情漩涡之中的刘正犹如棒喝,拖着刘娟回到了南京,不让她再回老家。

  7月7日,刘娟的“丈夫”孙进及其亲属得知情况后,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民警随即与孙进一同赶到南京找到刘正的住处。孙进要求带走刘娟,但刘正怎么也不同意,大家一起来到了白下公安分局洪武路派出所。

  就在民警们商量如何调解之际,孙进在派出所的院内和刘正再次发生争执,孙进在派出所门外的亲属叫喊着激动起来,持器械就准备往派出所里冲,欲图强行抢走刘娟,幸亏民警及时上前制止和劝说。

  经过询问,刘娟已经心萌去意,觉得刘正没有经济来源,整天游手好闲,还不如在农村有地有房,执意要和孙进维持事实婚姻的关系。

  但刘正认为,刘娟吃住在他家三个月,刘娟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必须有所经济补偿,而孙进认为自己的媳妇和人同居已经吃大亏,凭什么还要自己补偿对方,双方形成僵持。

  最终,民警经过一番积极调解,7月9日,刘娟同意一次性补偿刘正精神损失费3000元,同时孙进原谅了刘娟的不理智行为,决定要和她好好过日子,刘正也保证不再影响他们两人的正常生活。(文中人物系化名)

  作者:徐宁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