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车抢道一言不合就动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旁人评曰:只是多耽误一分钟,稍微让一下路而已,何必这么狠?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廖杰华摄影报道:两车抢道本是小事一桩,不料最终竟演变出刀光血影。昨晚将近11时,广州白云区机场北路旧白云机场出口上高架桥处,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商务车因抢道而互不相让,结果商务车乘客两根手指差点被砍断。

  高架桥边两车“顶牛”

  昨晚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几辆警车已接报赶到,警员正在调查。在高架桥坡底处,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商务车相互“顶牛”,但并未碰上。小货车驾驶室门开着,车门旁地面上有一把铁质保险锁,不远处一把约40厘米长的水果刀扔在地上。铁锁与水果刀之间将近2平方米的地面上,鲜红的血迹星星点点。

  据目击者称,小货车在高架桥上逆行下坡,下坡后突然左转。此时车内载着一位男乘客的商务车恰好从下坡处左侧驶出,准备向右拐上高架桥,两车狭路相逢,几乎撞在一起。货车司机要求商务车后退,而商务车则认为货车逆行理应退让。双方相持不下,旋即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
两车抢道一言不合就动刀(图)
图:锁与刀(图中圈内)之间血迹斑斑

  司机发狠持械伤人

  随后,货车司机从驾驶室取出了粗大的铁锁,抡起锁头就向对方司机砸过去。商务车司机灵巧地躲过了致命一击,顺手夺下保险锁,商务车上的乘客亦马上下车帮忙。

  眼看自己处于劣势,恼羞成怒的货车司机返回驾驶室取出一把水果刀,劈头盖脸地砍杀过来。水果刀非常锋利,商务车乘客左手两指被砍伤。眼疾手快的商务车司机再次“空手入白刃”将水果刀夺下,并很快将货车司机制服,后者自此一直躺在地上。警方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处理,并把商务车乘客和货车司机送往附近的民航医院。

  今晨零时左右,被砍伤手指的乘客回到现场协助警方调查。据他描述,事件经过与围观者所言相差无几。他说自己的双指差点被砍断,幸好他的司机是退伍武警战士,才得以将对方制服,避免了更大的血腥事件。记者看到,一直在与警方交谈的商务车司机身上的白衬衣被血染红一片。

  一名围观的中年妇女说:“只是多耽误一分钟、稍微让一下路而已,何必这么狠要砍人呢?”也许她的话讲出了大家的心声,围观者们都点头附和。(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