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不义财招飞来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1 今晚报

  6月17日凌晨1时许,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妇女敲开了公安津南分局刑侦五大队的值班室,神色慌张地向值班民警报警。这名妇女自称肖某,和丈夫李某都是外地来津打工人员。6月16日晚6时45分,肖某做好晚饭,却怎么也找不到丈夫李某。就在肖某心急如焚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该男子称李某正和他们在一起,并要肖某立即准备6万元现金。肖某感到莫名其妙,以为是谁在和自己开玩笑,没往心里去,可是随后的几个小时里,要钱的电话却一个接着一个,于是她感到事情严重,连夜向公安机关报警。

  听完肖某的讲述,办案民警感到虽然符合情理,但肖某似乎有所隐瞒。民警判断,在肖某丈夫失踪的背后,肯定另有隐情。为了尽快弄清事情的原委,公安津南分局领导在听取汇报后,立即调集刑侦一大队、五大队、小站派出所精干警力在市公安局刑侦局及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连夜展开侦破工作。

  循线追击 锁定疑犯

  当调查工作紧张进行时,那个神秘的电话再次打过来。按照民警的安排,肖某告诉对方,自己孤身在津,没有能力筹到这么多钱。经过一番口舌,对方答应最少也要两万元,并随即告诉她一个账号,要求她尽快把钱打到账号上。

  就在原本毫无头绪的案情即将理出线索时,一直心急如焚的肖某在态度上却出现了极度转变,对调查工作十分消极,对民警的工作突然十分不配合。为了稳住嫌疑人,办案民警决定找来李某的兄弟协助警方与来电的神秘人继续周旋,为侦破工作争取时间。

  按照民警的安排,当神秘人再次打电话时,李某的弟弟按照民警的嘱托声称自己的嫂子正在外面筹钱,并问对方他的哥哥是怎么欠的钱。神秘人说:“你大哥倒卖假币出事了,我二弟跟他合伙做‘生意’也被牵扯进去脱不了干系!这次要钱不为别的,其实是为解决你大哥和我二弟的麻烦来疏通关系的!”在获此线索后,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迅速排除了神秘人所说的情况,但是断定李某的失踪和贩卖假币存在关系。经过深入调查,李某的妻子肖某只得交代了自己伙同丈夫贩卖假币的作案经过。

  当晚8时许,民警从失踪人李某的朋友处获取了一个重要信息,神秘男子打电话找到失踪人的这个朋友杨某,让他在晚上带钱到津南区小站镇某处。民警决定将计就计,迅速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布控。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堵,狡猾的嫌疑人并没有出现。但是,民警发现有一辆汽车始终在约定地点缓行徘徊,形迹十分可疑,布控民警不动声色,对嫌疑车辆展开监控。经过工作,民警终于确定此车正是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于是迅速行动,将车上的几名青年男子迅速抓获。随后,李某平安回到家中。

  密谋作案 难逃败露

  经过连夜突审,几名青年在大量证据面前交代了作案经过。犯罪嫌疑人程某等人分别来自本市津南、大港区。案发前几天,程某在和王某闲聊时谈到想弄点钱花,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起了李某,认为他曾经倒卖过假币,要点“保密费”,他绝对不敢声张。程某和王某等人一拍即合,准备了作案工具。他们谎称购买假币,打电话将李某约到一偏僻处,李某不知是计,一到约定地点,就被程某等人塞上汽车。而后,程某等人打电话给李某的妻子要钱。在作案过程中,程某等人见到风吹草动便心惊胆战,为了稳妥起见,程某等人将李某扔在一偏僻处,而后去约定地点取钱。尽管程某等人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目前,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对其他几名涉案人员展开抓捕。李某和肖某贩卖假币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