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特大矿难事故调查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阜康7月13日电(王霖鹏、刘冰)国务院新疆阜康“7·11”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13日在阜康市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调查领导小组组长李毅中说,当前“7·11”矿难处理工作的重点将从抢险救灾转到事故原因调查,将在保证调查质量的前提下,尽早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国务院新疆阜康“7·11”特大瓦斯爆炸调查组设调查领导小组和事故调查组。国家煤
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事故调查组组长赵铁锤说,调查组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全力彻查事故经过和事故原因,确定事故责任人、提出处理建议,并提出今后此类事故的防范措施,最后形成调查报告。

  赵铁锤要求事故调查组成员严格遵守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同时要求各成员在调查报告出来之前,要严守调查秘密,以防受到不必要的干扰;此外,调查组成员在调查期间必须集中食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爱荣表示,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国家公务人员在该违规煤矿中兼职取酬、为其充当保护伞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其担任何种职务,都要坚决予以查处。

  在神龙煤矿的一份内部电话号码表中,阜康市分管安全的副市长刘小龙名列该矿领导中间。但记者拨通刘小龙电话后,刘说:“我和神龙煤矿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新疆阜康神龙有限公司煤矿7月11日发生特大瓦斯爆炸,目前在井下作业的87名矿工中仅有4人生还,搜救人员已经找到81具遇难者遗体,另两名失踪者也几无生还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