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护士无证行医被捕 盲目自信夺人母子两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63岁的刘某曾是武汉一家医院的护士长,退休后,她于2001年在江汉区一个小区内开设私人诊所行医。

  今年5月20日上午8时,孕妇朱艳(化名)和丈夫等到刘某所开的诊所。

  刘某看过朱艳在其它医院所作的B超后,发现朱艳腹中的宝宝是个巨大胎儿,但她还是
照例给她做了检查,胎位、胎心音等都还正常,于是就给孕妇挂了葡萄糖,并打了催产素。

  过了半个小时,朱艳疼痛难忍一直在床上滚来滚去,到了9时左右,见朱艳没什么动静了,刘某判断大概孕妇疲乏了,生产无力,于是又给她打了催产素。

  到了上午10时,胎儿还没有出生的迹象,但朱艳却已经脸色发紫,嘴唇也黑了。此时,家属感觉情况不对提出转院,但为时已晚,4.5公斤重的小男孩被娩出时已经没有呼吸,朱艳也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经法医鉴定,朱艳母子分别因羊水栓塞和宫内羊水吸入性窒息而急性死亡。

  据介绍,刘某并没有医生执业资格证书,而朱艳年纪已过三十,属高龄产妇,且胎儿重4.5公斤,这些都是生产时的危险因素。但之前有过生产经验的刘某觉得没问题,结果盲目自信酿下悲剧。

  昨日,涉嫌非法行医罪的刘某被江汉区检察院批捕。

  作者:艾红霞 刘会 徐克波 李平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