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邮品日本“战犯封”现身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3日电(记者明星)一枚罕见的邮品——日本“战犯封”13日现身长沙,佐证抗战胜利重要史实。

  这个发黄的信封,是从中国北平二号战犯监狱发出的。寄信人是一个被关押在“二号监狱”,名叫“××川太郎”的日本战犯,寄往“日本国东京都武藏野吉祥寺南町2-18-22号”,收信人是“吴川英”。信封正面的左边盖着两枚长方形的“战犯邮件”和“华北/北平
战犯监狱/检函员林昌汉”戳,正上方盖着一个“中国国际红十字会”的圆形红戳。从邮戳上看,此信是1946年9月5日从北平寄出的,并且途经天津,信封背后盖有日本东京的落地戳。

  日本“战犯封”的收藏者是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集邮协会副会长彭茂吾。彭茂吾有30多年的收藏邮品历史,在新中国邮戳史研究领域有丰硕成果,曾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邮资已付日戳史》。这枚罕见的“战犯封”是他1996年从长沙文物市场收藏到的。

  彭茂吾说,“我特地在抗战胜利60周年的时候公开这枚‘战犯封’,就是要告诉大家,日本军国主义和所有的侵略者一样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