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噪音24小时不间歇 扰得居民无法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39 宁夏日报

  晚上休息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南桥市场小区1号楼4单元602室住户马先生提起晚间休息却头疼不已,不是马先生不想睡觉,而是楼下的市场“太繁华了”吵得他睡不着觉。

  马先生居住的小区共有两栋楼,1—3层为营业房、4-6层为住宅房,1999年由宁夏兴夏工贸公司建成。楼西紧邻着胜利南街,楼东紧邻南桥市场,自建成之日小区就没有物业管
理。

  “有时晚上根本睡不着,有时睡着了又被吵醒了。”马先生说,每天早晨4点,水果经营户就发动了农用机车,“突突”的声音此起彼伏,无情地把居民从睡梦中吵醒;紧接着5点多,经营户又陆续拉开卷帘门开始营业;之后市场正式开始活跃起来,各种车辆进进出出,小商小贩叫喊吆喝,一直延续到晚上。晚上总可以安静一下了吧!可还是不行,楼下餐饮营业房又开始“接班”了,商家把桌椅摆放到门前占道经营,前来消夏的顾客猜拳行令声、叫喊声更是让人睡不成觉,有时甚至吵闹到凌晨2、3点。

  市场与居民楼成了“邻居”,楼上的居民有苦说不出。“老年人睡觉轻,稍有动静就会被吵醒。”居民杨大爷说,为了尽量减少噪音,杨大爷家长期不敢开窗子。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又紧邻市场,这两栋楼的楼道晚间就成了一些人的“方便”之所,一打开楼道门就能闻到一股臊臭味,同时楼道的灯、电话线也被无故破坏。

  小区居民曾多次向有关单位反映,要求解决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和噪音问题。2003年6月2日,银川市房产管理局对开发商宁夏兴夏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该公司尽快解决开发遗留问题,对小区进行综合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将住宅区与新建南桥市场隔开,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门卫制度,加强小区治安管理,重点作好营业房的管理。”然而,据小区居民反映,兴夏公司并没有按照银川市房产管理局下发的通知书去做,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一直没有得到改善。

  7月12日,记者来到兴夏工贸公司采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时由于公司不具备成立小区物业的资格,所以该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记者就2003年银川市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一事,希望能与总经理取得联系,但是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总经理的电话,并且这位工作人员以该公司总经理不在为由不愿意多回答问题。记者把电话留给了这位工作人员,希望该公司总经理能与记者联系。当记者走出该公司时,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接待记者的那位工作人员就是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记者十分疑惑,副总经理怎么能不知道总经理的电话。直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接到该公司总经理的电话。记者乔素华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