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招3039名公务员招考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15 桂龙新闻网

  自治区组织部、人事厅7月12日发布“200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考试录用公告”,定于9月3日进行全区各级机关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录用考试。自治区党政群等19个部门和13个市计划招考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人员共3039人。

  据介绍,这次公务员招考的范围比以往扩大,为吸引外省的优秀人才到广西工作,对外省报考生,不再限于是应届毕业生;有些职务也打破了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的限制
;对区内的历届生考生一视同仁,他们也与应届生一样,有了报考公务员的资格;同时,今年基层招考的公务员也明显多于往年。报考的对象具体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生源地和常住户口为广西的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年龄为35岁以下(1970年7月1日以后出生)。

  按照考试录用简章要求,自治区直属机关(含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下同)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交费、网上打印准考证,不再进行现场报名。凡符合该简章招考对象和资格条件要求的报考者,在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报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单位)的一个职位。

  各市及其以下机关报名可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现场报名地点和时间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确定。

  本次考试录用工作原则上于2005年12月底前完成。

  

  报名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填表时间:7月18日~7月29日。各招考机关将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报考者届时即可上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时间:7月20日~8月3日;交报名考试费、送达或邮寄材料时间:7月22日~8月5日;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8月15日~8月25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9月3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考《申论》;下午15∶00-17∶00考《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考试地点

  自治区直属机关的考试地点在南宁市(自治区地税系统的考试地点另行规定,详见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的报考须知);各市及其以下机关的考试地点在各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招考职位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应达到1∶4才予开考。

  考试内容

  今年的考试仍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考《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除上级规定需要自治区统一组织考试外)分别由区直招考机关、各市组织人事部门按考试录用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考试总分为350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100分,《申论》100分,专业科目50分,面试100分。

  成绩查询

  笔试评卷工作完成后,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在广西人事考试网上公布,或查询16889918声讯专线。笔试合格分数线,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关于面试

  进入面试人员的笔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合格成绩(含照顾加分)+专业科目笔试成绩。面试人选,按招考机关计划录用职位数与笔试合格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3~6的比例确定。对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由招考机关报录用审批机关批准后才能进行面试。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

  关于加分

  少数人可获得照顾加分,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女性、退役军人、归侨或侨眷加3分,省部级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含记一等功奖励)加10分,市厅级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含记二等功奖励)加7分;县(市)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含记三等功奖励)加5分;村委会干部加5分;西部志愿者加5分;报考乡镇基层单位加5分。如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的,只取最高一项。照顾加分计入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邱立毅 作者:唐正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