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岳池政法委书记公车私用醉酒撞死人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今天获悉,因公车私用醉酒撞死人的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卿献瑜被停职。

  7月7日晚9时10分许,卿献瑜酒后私自驾驶单位上的一辆黑色川OX0145“帕萨特”轿车,途经南充市滨江路胜利路口时,将正在此处散步的南充市河东供电局党支部书记蔡明华夫妇撞飞。经抢救无效,蔡明华于8日下午4时5分身亡。由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据、样
品来源为“卿献瑜”的检测报告书称,卿献瑜被检血液“乙醇浓度”为161.4毫克/百毫升。据了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颁布的、2004年5月31日正式实施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中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毫克/百毫升,小于80毫克/百毫升为饮酒驾车,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百毫升为醉酒驾车。因此,161.4毫克当为醉酒驾车。

  事故发生后,立即引起广安市委、岳池县委高度重视。7月9日凌晨,岳池县委得知这次交通事故后,连夜召开紧急常委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决定派出工作组到南充了解情况,配合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经请示上级党委同意,决定按干部管理权限,暂停卿献瑜一切职务。7月9日下午,县委组织召开全县正科以上领导干部大会,通报对卿献瑜的处理结果,进一步重申领导干部不能公车私用等纪律。据悉,岳池县委纪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已派出强大的队伍,对全县领导干部公车私用、私自驾车的情况进行拉网式清理,对部分领导干部手中的车钥匙予以收缴,凡发现私驾公车者一律先免职。

  据悉,出生于农村的卿献瑜今年46岁,先是在教育战线上工作,后进入机关,从办事员干起,一步一步地开始了仕途旅程,曾当过岳池县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等。卿献瑜醉酒驾车撞死人后,他本人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悔恨。事后,他写了一封长达几千字的检讨书,表示愿接受组织对他作出的任何处理。

  中国广播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