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航乘客机舱内大喊有炸弹 飞机急返停机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闫峥 通讯员钱勇)7月10日20时许,从成都飞往北京的国航CA4117航班正在滑行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喊道:“我身上有炸弹!”飞机急返停机坪接受检查,造成航班晚点80分钟。

  据目击者称,该男子喊完“我身上有炸弹”后,又冲着身边的空姐一笑,继续大叫:“炸弹!炸弹!我身上有炸弹!”机组安全员当即将其制服,乘务长及时将此意外情况告
知机长。值班机长立即向双流机场塔台发出了紧急呼叫,在接到空管部门的回复后,飞机随即沿着跑道向停机坪滑去。此时,该男子一个劲儿地解释只是开玩笑,身上并没有炸弹。飞机停稳后,等候在场的机场公安干警立即冲上飞机,将该男子押往派出所,并重新检测他随身携带的物品。

  机场警方对机上的100多名旅客进行了下机安检,并对随机行李及飞机进行了清舱检查,结果一切正常。21时20分,飞机再次从成都飞往北京。

  据机场警方介绍,该男子姓赵。该男子说他想看看如果自己说有炸弹,飞机还会不会继续飞。该男子虽然是开了一句无聊的玩笑,但也要接受相应的处罚。对此,国航有关人士提醒广大乘客,坐飞机莫开涉及飞行安全的无聊玩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航班晚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