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衣柜藏赃车 运往外地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5 北京日报

  海淀警方端掉一被盗自行车销赃窝点

  本报讯(通讯员万云实习生孙涛)以收购旧衣柜和办公木柜为幌子,将低价买来的被盗自行车拆解后藏进衣柜,再定期发车运往外地销赃。7月12日,海淀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个收赃卖赃的废旧家具收购站。昨天,14名涉案嫌疑人已经被海淀警方治安拘留。

  6月下旬,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接到有人在某废旧物品收购站进行不法交易的举报。民警乔装成卖主欲出售旧家具,在几个山东人的摊位,民警发现他们住的平房里放满了自行车,有些已被拆解,车轮、车架等都分开整齐码放。而另一路用高倍望远镜暗中观察的民警也有所“收获”:每天都有人到这几个摊位卖车,但从未见人来买车。

  直到7月3日,一辆大货车驶进废品收购站时,民警才发现了其中的端倪:摊主让搬运工人把废衣柜往车上抬,原本一两个人就能抬起来的空柜子,四个搬运工抬还很吃力的样子。

  7月12日7时许,蹲守民警发现一辆大货车再次驶入废品收购站拉货。不久,民警控制了大货车并抓获了2名嫌疑人,确认车内装有自行车。此时,民警进入收购站其他摊位进行全面清查。

  清查又有新发现:所有的摊位只有被当成彼此间界线的木柜子是空的,其他的木柜里,全部塞满了八成新的品牌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一个大木柜能放3辆自行车,小一点儿的则放2辆自行车或1辆电动自行车,被拆解的配件则被安置在衣柜的侧面或抽屉里。当晚,民警共搜查出51辆电动自行车和285辆自行车。收购站老板刘某及其余30多人被带回派出所审查。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