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一狂汉失业丧理智砍死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个在惠州打工的河南人因失业经济拮据,与妻子发生口角后丧失理智,将妻女活活砍死,并砍伤自己的弟弟,目前该嫌疑人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

  7月8日早上约7时许,与犯罪嫌疑人蔡某同住的父母已经出去上班了,蔡某15岁的弟弟小松(化名)正在另外一间屋子熟睡。老家河南、今年24岁的蔡某失业在家,他与26岁的妻子姚某发生口角,妻子埋怨家里经济拮据,丈夫还整天呆在家中无所事事,两人在争吵中很
快发生了推搡。争吵中,性格内向孤僻的蔡某情绪激动地对妻子说:“既然你嫌弃我没用,那我就去死吧!”说着,他就近拿来一把剪刀,冲着自己的喉咙就是一阵猛扎,鲜血很快从他的脖子上喷涌而出。这时,妻子被他的举动吓坏了,马上冲上前来拼命阻止蔡某的自杀行为,但蔡某不听劝解,情绪反而更加激动,吼道:“别管我,让我去死!”争执中,蔡某的剪刀脱落掉在地上。蔡某又在屋内四处寻找绳子,意欲上吊轻生。妻子更是慌乱阻拦。在二人的激烈争执中,蔡某捡起剪刀,对妻子说:“今天我要死,你也陪我一起死吧!”说完,拿起剪刀朝妻子的腹部等部位刺去。受伤后的妻子惊恐万分,在狭小的房间里躲避着蔡某的刺杀。蔡某又冲到厨房,拿出一把菜刀返回房间继续砍杀自己的妻子,使其失血过多身亡。

  此时,出租屋内早已布满血迹,妻子一动不动地躺在血泊中,还没来得及起名、不到1周岁的女儿在床上被惊醒吓得哇哇大哭。他走到哇哇大哭的女儿身边,说:“女儿,爸爸对不起你,反正都要死了,我们就一起死吧!”随即,他再次残忍地举起菜刀。

  这时候,小松被响声惊醒,他跑进哥哥的房间,顿时被眼前血腥恐怖的情景惊呆了。他马上朝哥哥冲过去,想夺下哥哥手中的菜刀。可是,人性尽失的蔡某又举起菜刀朝弟弟身上疯狂乱砍,小松的左边脸颊、左肩、右手手臂以及腰部被多处砍伤。在逃离哥哥的追砍中,小松急中生智,顺着哥哥的刀势躺在地上装死,这才侥幸逃过一死。

  弟弟倒下后,出租屋很快变得一片寂静。蔡某在意识到自己杀死亲人之后,胡乱地换掉一身血衣,用一条毛巾裹着脖子上的伤口,找了一些衣服塞进背包,然后带着几百元,夹着一张毛毯匆忙逃离案发现场。此时是早上8时许。

  8时50分左右,三新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很快,惠城区公安分局、三新派出所及惠州市公安局共约70名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并联合附近村庄的综治力量组成12个巡逻搜捕小组,对三新、江北区域以及惠州火车站等地进行全方位地毯式追捕搜查。

  中午12时许,三新派出所民警高婵华和同事开着警车巡逻至三新小学附近的过境公路旁时,发现一个脖子裹着毛巾、手中夹着毛毯、背着一个背包的青年,只见他脸色发青,行走不稳,似是有伤在身,形迹十分可疑。高婵华马上上前盘查,发现该青年脖子上的伤口极深,毛巾已被血水浸湿一大片。高婵华立即把该青年押回派出所。经专案组初步突审,嫌疑人蔡某很快交代了他当天用菜刀杀害妻女、砍伤弟弟的犯罪事实。目前,蔡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已移交惠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处理。(邹壮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