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认为车位销售暗箱操作 小区业主混凝土封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认为开发公司在销售车位过程中存在暗箱操作行为,近日,圣·欧庭小区部分业主用一车混凝土将车库进出口封死。

  免费的车位突然销售遭质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俞家巷18号的圣·欧庭小区。小区门口挂着一条写有“抵制
销售车库”的横幅,车库入口被一大堆已凝固的水泥混凝土严严封死。车库内20个划好的停车位都空着,只有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奔驰车被混凝土堵在车库通道内。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志琴说,2003年6月小区交房一直到今年6月,停车位一直按照先到先停的原则免费停放。但今年6月,圣·欧庭小区的开发公司——建邺房地产开发公司突然发出通告,宣布将17个地下车位(另3个留给业主委员会使用)统一销售,每个车位售价13.5万元。销售采取摇号的方式进行。这一决定当即受到业主质疑。部分业主认为,车库面积已经打入房价,房地产公司不应该再进行销售。

  认为暗箱操作封死车库入口

  针对业主的质疑,建邺开发公司出示了市房产局的销售许可证和建邺区物价局的相关文件,坚持将车库统一销售。7月3日,摇号销售在民族大厦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确认参与此次摇号的业主一共有49名。据称,当天的摇号销售场面混乱,开发公司宣布将摇号销售改为抽号销售,随后又将抽号销售改为当天下午2点在公司大厅公开发售,先到者先得。此事再次引起一些业主的不满。业主陈女士表示,当天下午1∶50,她就赶到建邺房地产开发公司,但该公司的保安告诉她,车位已经售完了。说好下午2点公开销售,为何提前就已售完?陈女士认为,提前销售是为了方便暗箱操作。业主委员会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事后他们才得知,公开销售的17个车位几乎都被“关系户”购买了。其中,小区里的两家公司就购买了9个车位。对此,没买到车位的业主非常气愤。8日,部分业主花1000多元买来了一车混凝土水泥,封死了车库入口。

  开发公司:不存在暗箱操作

  建邺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王桂淳称,车位面积并未计入房价,可以销售,建邺区物价局的相关文件可以证实。此外,他们销售的这17个车库,已经取得房产局的销售许可证。王桂淳承认,小区里的两家公司确实购买了9个车位,但他们在圣·欧庭小区一共购买了11套房子,符合购买条件。至于当天为何要提前销售,王称,这些业主在当天12点多就来到房地产公司排队等候了,公司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将17个车位全部销售出去,并不存在暗箱操作现象。至于没买到车位的业主,那是因为他们来得太“迟”了。

  作者:刘媛媛 周爱明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