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岁妈妈捐肝救活7个月大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25 北方新报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消息7月11日20时,历经10个小时的手术后,38岁的丁虹成功捐肝救活了自己7个月大的儿子,这例手术不仅是广州中山大学附属二院的首例成功的活体肝移植手术,更是创下了国内最小活体肝移植的纪录。

  来自四川的丁虹在广东打工多年,两年前嫁给了当地农民陈华。今年初,丁虹生下了儿子东东。东东一出生,就出现严重的黄疸,经医院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是死亡率极高的新生儿先天疾病。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王捷告诉他们,治疗的最好办法是肝移植。随后,丁虹决定捐出1/4的肝脏移植给7个月的儿子。

  手术结束后,东东的心跳由之前的每分钟130次恢复到正常的90次,血氧浓度也从术前的80%上升到95%,这些数据都提示孩子的生命指标已经接近正常。

  (游曼妮)(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