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信蜂业 让土饮料登上大雅之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3 乌鲁木齐晚报

  “就像绍兴的黄酒、青岛的啤酒一样,‘格瓦斯’也可以成为新疆的旅游饮品。”在伊犁百信蜂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钢看来,通过工业化生产,新疆的土饮料——“格瓦斯”对游客会有强烈的吸引力。

  格瓦斯又被称作“卡瓦斯”、“啤窝子”,它是由大麦、蜂蜜、啤酒花等原料经过发酵制作的活性软(无醇)饮料。格瓦斯不仅口感佳、营养价值丰富,酒精含量也仅为0.3
%至0.5%,19世纪末由俄罗斯人传入新疆。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格瓦斯已经成为新疆独特的“土制啤酒”,深受新疆各民族的喜爱。

  格瓦斯好喝,但很难保存,即使在常温条件下也极易变质。传统的制作方法仅仅是小作坊式的,一般只能保存三天左右。大规模的生产又很难突破发酵、长时间贮藏等关键问题,因此使其发展受到制约。

  百信公司用了四年时间,从技术上实现突破,解决了格瓦斯难贮存的问题,并对口感进行了改良,现在该公司生产的瓶装格瓦斯保质期可达6个月,年产量达3000吨。

  格瓦奇牌格瓦斯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的目光,他们纷纷向百信蜂业提出了合作要求。

  “通过科技手段的包装,传统的格瓦斯又焕发出时代光彩,我相信来新疆的游客一定会感到,喝格瓦斯就是体会新疆味道。”冯钢自豪地说。:(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方云静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