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抢老太众人袖手旁观 50岁老人帮忙被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06 桂龙新闻网
劫匪抢老太众人袖手旁观50岁老人帮忙被刺伤(图)
林老太太向记者讲述被抢的情况

  7月13日早上8点钟,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在屯昌县中心市场买菜时被抢劫。老太太呼喊抓抢匪,大多数群众竟不肯伸出援助之手。此时,一位年过50岁的老联防队员挺身而出抓抢匪,在与抢匪搏斗过程中,被抢匪连刺6刀,身负重伤。

  记者7月13日下午5点多钟驱车赶到屯昌县人民医院进行采访。据一位郑医生介绍:被抢匪刺伤的老联防队员叫曾令番,今年52岁,是屯昌县屯城派出所年纪最大的联防队员。

  他7月13日早上8点钟在屯昌中心市场巡逻抓抢匪时,遭到抢匪刺伤,于早上8点20分被送到屯昌县人民医院抢救。

  医生介绍,曾令番被歹徒连刺了6刀,其中胸部被刺了3刀,左手被刺2刀,右大腿被刺1刀。刺在胸部上刀口特别深,有一刀口刺到了心脏,伤势十分严重,当时送到医院时已经深度昏迷,有严重的生命危险。屯昌县人民医院进行几个小时抢救后,在7月13日下午5点34分由救护车转送到省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赶到屯昌县人民医院时,医生正把曾令番抬上救护车转送到省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曾令番身上到处包扎着伤口,他神色疑重,闭着一双眼睛......

  歹徒公然抢劫老太

  记者在屯昌县找到了当时被抢的61岁的林老太太。她向记者讲起那天早上她被抢劫的那一幕时依然十分气愤。

  林老太太说,7月13日早上8点钟,她正在屯昌中心市场买菜,突然感到有人从后面扯断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就跑。她回过头看到,抢劫她的金项链的是一个30来岁的男子,身高约有1.6米。抢匪抢了金项链迅速朝市场门外跑去。当时市场内外的人很多,抢匪跑的速度不快。她大呼“抢劫!抓抢匪!”然而她喉咙都喊破了,周围群众不仅不出手相帮抓抢匪,反而闪出一条道跑让抢匪逃跑了。

  林老太太非常生气地对记者说:“我当时真的很生气,气当时的群众太没有正义感了。因此,我才感到老联队员挺身而出帮我抓抢匪,精神十分可贵!”

  老联防队员挺身追抢匪

  就在林老太太感到孤立无援的时候,老联防队员曾令番正好来到这里。他问林老太太怎么回事,林老太太告诉他被抢了金项链。曾令番问抢匪往那里跑了,林老太太指给他抢劫她的歹徒从中心市场的东门跑了。

  曾令番顺着林老太太指的方向追出去。此时抢匪已逃得无影无踪了。曾令番向一位风彩车的司机打听抢匪往哪里逃了。风彩车司机指了一条与抢匪逃跑相反的方向。曾令番要求风彩车司机载他去追,风彩车司机连忙拒绝。

  曾令番由此不相信这位风彩车司机指的方向,他从另一个方向跨过大马路来到一个卖鸡鸭的小市场里,终于找到了正慌张逃走的抢匪。

  抢匪刺中老联防6刀

  老联防队员曾令番追到卖鸡鸭的小市场后,林老太太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没有跟过去。

  当时一位姓王的群众目击了曾令番抓抢劫的情况。他向记者介绍:曾令番跑到这里时,看到一名曾因抢劫被抓过的人正在前面慌忙逃跑,此人与林老太太描述的抢匪特征很像。曾先生叫其站住,那人不仅不停下来,反而加快速度往前跑。曾令番冲上前一把将他抓住,并把他按倒在地。在搏斗中,抢匪从身上抽出一把刀子往曾先生手上捅,鲜血顿时涌出。曾令番一时松开了手,抢匪马上脱身逃跑。曾令番再次扑上去,牢牢地抓住了抢匪。抢匪急红了眼,举起刀疯狂地往曾令番胸前、手上、腿上猛刺,直至曾令番昏倒在地,松开抓捕抢匪的手。抢匪随即逃脱。

  王先生对记者说:“当时围观的人很多,但没有一个人伸手帮忙。我当时以为是双方斗殴,再则看到那人持刀,自己心里害怕,因此也没有站出来帮曾令番一把。如果知道他在抓抢匪,我可能会帮他......”

  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现场把倒在血泪中的曾令番送到屯昌县人民医院抢救。

  残忍抢匪被警方抓获

  老联防队员曾令番挺身而出抓抢匪被刺伤后,屯昌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负责人以及许多群众都到医院看望了他。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曾令番是屯昌县屯城派出所的年纪最大的联防队员,还是屯城外贸坡街道办治保小组队长。他平时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很有见义勇为的精神,对小偷小摸深恶痛绝,深受领导和群众的表扬。

  据民警介绍,抢匪刺伤曾令番后,在作案现场掉了一部手机,民警目前已弄清了这名抢匪的姓名,抢匪家就住在屯昌县内。

  记者在医院听到,屯城派出所所长已与抢匪的家人和朋友打了电话,要求他们立即劝服抢匪投案自首。目前,屯城派出所已布下天罗地网抓捕这名抢匪。

  13日晚,记者从屯昌警方获悉,抢匪王明军已于当天下午6点落网。犯罪嫌疑人王明军,屯城人,24岁,是一名吸毒人员。此案正在审理中。

  为老联防唱一曲英雄的歌

  曾令番,一名派出所的老联防队员,他现在躺在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他的身上,留下了被残忍的歹徒刺中的6道伤口!

  他本来不会受伤。如果他也像那些目击歹徒抢劫61岁林老太太的群众一样,来个作壁上观,事不关己,漠然视之。

  但是曾令番没有这样做。因为他是一名联防队员,他的心中有神圣的职责,虽然他已52岁。这把年纪,与一个残忍的抢匪搏斗时,是多么的无所畏惧,多么的英勇壮烈!

  我感到悲怆,我编辑着稿件,耳中却分明听到了林老太太无助的呼救。我的胸中激荡着敬意,我看到了老联防队员虽然身受重伤,鲜血淋漓的双手却死死抓住歹徒,决不放手的场景!

  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残忍的抢匪,你肯定逃不掉!

  来源:

  南国都市报 责编: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