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指控58岁医师非礼 前夫打伤医生被索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06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阵阵女人的抽泣声在海淀法院的法庭内响起,53岁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屈汉夫,向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师段全伟索赔15万元的人身损害官司正在这里开庭。

  去年12月,屈在医院被段打伤,而双方在医院的“武斗”和法院的“文斗”,都源于在法庭上哭泣的证人———段的前妻周老师的一次胸透。

  原告屈汉夫因身体有恙,由儿子小屈代为出庭;被告段全伟也因在外比赛,由律师代理出庭。一番争论后,双方都认可了如下事实:2004年12月10日晚,周老师身着毛衣完成胸透拍摄前,医生屈汉夫曾让她脱去毛衣;周的毛衣内仅有一件胸衣;段全伟为此将屈汉夫打成轻微伤。但举证、质证了近1个小时,双方对于“屈命周脱衣是不是非礼、屈被段打还是两人互殴”仍各执一词。

  此时,作为证人的周女士出庭。面色苍白的她用很低的声音叙述起胸透当天的情形,“……当我和医生距离还有约1米远时,他要求我把衣服脱掉。我问他是否一定要脱,并要求他讲明原因,问了3次,他不做任何解释”。“脱掉毛衣后,我仅着一件胸衣,随后医生从我的右后走到了左前,距离我只有15厘米。”讲到此,周女士突然失态,在法庭上抽泣起来,“然后,他边问‘你的胸衣带不带钢圈’,边伸手摸我的胸部”。周女士的哭诉令法庭显得异常安静,因此小屈突然愤怒地打断她的叙述,“胡说,绝对是胡说!哭有什么了不起,谁都会哭!”周女士抬起头,两只眼睛狠狠瞪向小屈,下颌不停地快速抖动,“你在场吗?”她咬出几个字后泪水涌出。在随后的作证过程中,周女士多次因哽咽暂停讲述。待结束作证走出法庭后,她失声痛哭,哭声清晰地传进法庭。

  周女士的母亲告诉记者,直到开庭的前一天,女儿都不同意出庭,因为女儿并非被告,出庭会令她面临更大的精神压力。但是她坚持要求女儿勇敢地说出自己的遭遇,以免他人受害。

  代父出庭的小屈则表示,父亲告段全伟是为名誉而战,行医30多年的父亲为数不清的患者进行过胸透检查,其中还有当红明星,但从未发生过任何纠纷。

  本案昨天未当庭宣判。

  来源:

  京华时报 责编: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